江西省原政协主席朱治宏病逝 疫情下多名高官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2日讯】江西省政协原主席、正部级退休高官朱治宏20日去世,这是12月份中国疫情大爆发以来,去世的又一名中共省部级高官,但官方并未透露朱的具体死因。

据《江西日报》报导,江西省政协原主席、党组书记朱治宏“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12月20日7时10分在南昌去世,终年89岁。

官方资料显示,朱治宏1933年11月出生,江苏江宁人。1985年起曾先后任江西省纪委书记、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等职。1995年4月任江西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2003年3月,任十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2009年8月退休。

在朱治宏病逝的前一天,12月19日,原国家体委副主任刘吉去世,终年85岁。“中经在线”报导指,刘吉曾任正部级的国务院首批稽查特派员。这是19日、20日两天来,连续有两名中共正部级退休高官宣告去世。

值得关注的是,中共官媒的报导中,没有透露这些高官具体死于何种疾病,只有少数遗属透露死者感染了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

12月份中国疫情爆发以来,已经有大量中共官员和各界名人相继死亡,官方统一公布的死因是“因病医治无效”,但并未说明具体病因,对感染疫情的说法更是只字不提。

北京当局自12月初放松疫情管控后,中国各地疫情大爆发,就连医疗体系最完备的首都所在地北京,也陷于严重瘫痪状态,从新唐人、“干净世界”等媒体曝光的视频及信息来看,各地医院、火葬场大排长龙,停尸间堆满尸体,死亡人数难以估量。

海外自由亚洲电台12月19日报导,一名北京政法系统官员受访时表示,实际上,这次疫情早在中共二十大期间就已经爆发,但当局一直隐瞒。到12月初完全失控,连退休高官都开始大量死亡,当局才“放开”防疫。

在中共体制内,退休高官都享受优厚的福利待遇,但这名政法官员表示,北京这段疫情期间,许多高级别的退休官员都得不到有效治疗。据他所知,至少六名厅级以上的老人在医院里因耽误治疗死亡,普通人死得就更多了。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