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卢沙野承认中国疫苗不安全 接种辉瑞疫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7日讯】中共驻法大使馆网页12月14日公布了驻法大使卢沙野7日与法国外交记者协会的交流对话实录。除了批判白纸运动是境外反华势力收买的颜色革命,还表示中国国产疫苗不安全,自己接种了西方的辉瑞疫苗

中共驻法国大使馆官方微信公号“AmbChine”最近发布中共驻法大使卢沙野12月7日与法国外交记者协会的交流对话实录。

卢沙野被问到,在最近的白纸革命中,民众为什么会喊出非常敏感的政治口号?他表示,中央出台二十条措施放宽“动态清零”政策。只是地方政府不能理解中央政府的意图,看到感染数字迅速攀升后感到手足无措,又回到依靠老办法来控制疫情的老路上来,才让老百姓感到不满。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卢沙野把白色革命推给地方政府,这个其实是中共出台二十条的一个真正用意。为什么老百姓忍无可忍,就是因为3年了,全世界都变了,尤其大家在看到世界杯几万人在一个球场,那些国际上的著名的球星都得过中共病毒,但是他们依然矫健,飞奔在足球场上,所以中共的谎言不攻自破,所以大家忍无可忍,这个时候,才有了这种白纸革命。”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表示,中共上下阶层都在互相甩锅,因为他们无法解决目前这种自相矛盾的形势处境。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他们的立足点就是说,凡是不管遇到什么情况,都要以当时当地对自己,然后对中共的这个权力核心是有利的方向去说,所以说在不同的时候,他们就会表现出不同的这样的一个嘴脸,然后就会说完全自相矛盾的这样的话。”

卢沙野在这次的对话提到,中国研发中共病毒疫苗的速度非常快,安全性没有充分保证,政府认为先给青壮年接种更安全,对老年人则非常谨慎。另外先给年轻人接种也是为了更好复工复产。

李元华:“这位大使倒是直言不讳,他对这个疫苗的安全性觉着没有充分保障,也就是说,中共强行去给国民注射的这些疫苗,其实是没有防疫作用的。那么他就是说给青壮年这个打更安全,因为自身强壮能抗过去,还有一个,中共一直就是怕影响经济,所以它也希望先给青壮年打。”

当记者问卢沙野打什么疫苗时,卢沙野说他在法国接种了辉瑞疫苗,他的很多同事接种了中国产灭活疫苗和辉瑞两种疫苗。

李元华:“那么大使也知道,国产疫苗不放心,所以他也打了这个辉瑞的国外疫苗,这个是一个实情,暴露出其实中共高层或者是中共核心的领导层,都是打外国疫苗,他们知道中国的疫苗不让人放心。”

评论指出,今年5月卢沙野还对外宣称,疫情暴发以来,中国积极推进疫苗研发,并成功实现临床试验全覆盖,稳居全球先进行列。现在却透露自己施打国外疫苗,直接打脸国产疫苗。

盛雪:“在去年的夏天的时候,他在法国,他还有在指责当地的媒体,诋毁抹黑了中国的疫苗,那么他自己却偷偷的去接种辉瑞疫苗,美国的疫苗,而且又说中国的疫苗的安全性并没有得到确认。可是却要把这样的疫苗要给年轻人注射。所以他的所有的这些表态当中,可以说是自相矛盾,这个事件,其实说明他们根本不在乎中国老百姓的生命。”

据了解,中国年龄最大的人口当中仍然有40%未接种加强针,中共当局正在试图让老年人相信最新的国产新冠疫苗接种起来容易而且有效。

李元华:“中国人其实一直是比较谨慎的,尤其老年人经过中共历次的这种政治动乱,所以对中共应该说是了解最清,对中共的宣传也了解最清,所以他就是能很理性的看待中共的这些谎言。年轻人要工作,如果可能你没有打接种疫苗,你工作不了。”

盛雪:“因为中共弄了一个电子手铐健康码,那么就变成了年轻人,如果不做核酸,如果不打疫苗,就几乎是寸步难行,那就变成了很多人就不得不去接受它的这种强制的措施。那么有一些老人,他反正在家里也不出来,也不准备是出来冒险,也不是说一定要到哪里去那,所以这些老人就有可能躲过中共在强制的这个核酸以及疫苗的这些手段上。”

法新社说,但是即使中共当局提高了疫苗接种率,可是人们对中国疫苗的长期有效性仍有疑问。卢沙野不打国产疫苗反而选择施打辉瑞疫苗就是一个例子。

编辑/黄亿美 采访/骆亚 后制/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