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急转弯 专家:没有准备 解封或酿更大恶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3日讯】自中共连日推出放松“清零”的防疫政策,多地即传出感染人数暴增,但当局公布新增染疫人数连日递减。分析认为,中国放松防疫是习近平被迫转弯,习近平未来麻烦可能会更多。

在上个月爆发了前所未见的抗议之后,12月7号,中共突然转向,取消了大部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

但被病毒可怕宣传吓坏的人们一样不敢出门,唯有药店前大排长龙。

视频声音:“北京的药店生意有多好啊,你看这,全是买药的,一间门脸房现在扩成两间了。”

视频声音:“看看这是药店,排队买药的人,哎呦,慢着呢。”

各地涌现抢药潮,医院爆满,大批发热民众得不到医治。

视频声音:“我当时去了(北京)协和门口的药店,大概有五个,我去买退烧药,一律卖光了,连花清瘟也全部卖光了,根本都买不到药,真的太难受了大家。”

专家直言,迫于民意急转弯“类解封”,但大陆的医疗能量和群体免疫条件,根本没有准备好。

时事评论员秦鹏:“它这一次是因为在这个白纸革命的压力下,匆匆忙忙撤离的,它并没有做充分的这样的一个舆论的、医疗的、管理秩序的时间安排,以及错峰,对吧,把这个高峰给它压下来。等等这些事情它都没有做,所以它必然会带来这样那样的一些混乱,一些状态。”

秦鹏表示,现在属于传染病高发期,此时突然完全放开,必然会带来大面积感染。而中国疫苗的质量和数量都没有达到国际水准,甚至可能有副作用,造成更多后遗症或死亡。

秦鹏:“又加上它现在的这个关于健康码、关于这个各地的信息,核酸检测等等这个信息还非常混乱,也非常这种,不一致。所以带来的结果,实际上民众这边也会无所适从,他这种恐慌也会增加。”

秦鹏直言,中共清零,是一个巨大的烂尾工程。就习近平目前而言,最好的方法就是还政于民,但显然,习近平非但没有,还与敌对派系进行缓和,主要体现在江泽民追悼会上,习近平将江泽民高高举起。

秦鹏:“所以呢,这种情况下,其实他相当于呢,就是在强化中共的同时的话,会打压民间的这种力量。带来的结果恐怕会引发更大的这种民怨和民间的反抗。”

目前,大陆各地不久前建造的许多方舱医院,要陆续开始拆除,大批大白下岗,各地出现大白讨薪,有的甚至要跳楼。秦鹏认为,未来中国的医疗报销等方面,也会出现巨大麻烦。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学者王军涛:“所以这个往下走,由于中国医疗资源不足,那么它这个这种仓促放开,导致的疫情的蔓延,以及还有对这个医疗资源的挤压产生的各种问题,那肯定又是新的民怨鼎沸,就是旧的问题没解决,而且在深化,新的问题又产生,而且再加上小粉红觉醒之后,然后要把过去曾经,认为要跟着共产党走的,现在他们明白,就又觉得这是问题,就又拿出来重新讨论。”

秦鹏认为,未来两三年间,习近平可能会遭遇前所未有的困难。

秦鹏:“甚至我认为在未来2到3年的话,那个习近平的这个统治可能就会结束掉。”

与此同时,当局推出“新10条”不再提“清零”后,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带领六大国际经济组织负责人游黄山,并提到“开放”。有媒体跟拍,但大陆网络社群看不到有关视频,疑似被封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