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飙升 药品紧缺 民众求助海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6日讯】近日,中国多地疫情飙升,感冒药退烧药抗原试剂盒等纷纷断货,不少民众透过海外亲友或代购求药,来应对冬季潜在的新一波疫情高峰。

有北京市民表示,发烧两天多了,一直买不到退烧药感冒药和体温计,只好向海外亲友求助,服用亲友寄回的药物后,症状开始减轻。

北京延庆区市民廖先生:“(国内)根本买不到。对(服用亲友寄回的药),我现在不发烧了,就是还有点咳嗽。”

北京一名母亲告诉大纪元,她请澳大利亚的朋友为她年幼的儿子购买退烧药。朋友说,墨尔本家附近的药店退烧药都卖完了,因为买的中国代购太多了。

有海外代购透露,国内很多人找她们代购,但目前药已限购,只能邮寄保健品。

澳洲代购张女士:“VC都卖缺货了,药也都卖缺货了,澳洲都限购了,现在。就是药物类的不让发,保健品可以发,我的代购圈很多人都开始发,现在好多亲戚朋友也还都找我买东西。”

马来西亚代购吴女士:“维C国内有现货,有刚刚到的,就马上可以发。药有限制,我们不能采购的啊,药是很难寄的。”

也有一名洛杉矶代购在网上发帖说,“最近国内小伙伴都在找我买各类VC冲剂、退烧药、止咳药、这里的货源也不多了,还有需要的可以私信我,我会尽力为大家去找。”

另据报导,辉瑞药厂的COVID-19口服药“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Paxlovid)和默沙东药厂的“莫那比拉韦”(Molnupiravir)的海外仿制药,已在中国黑市流通,售价不菲。但有代购强调,此为处方药,建议不要盲目购买,确诊也不要自行服用,应该寻求医师指导。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舒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