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白传“跳楼”讨薪 围观民众起哄(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8日讯】迫于经济压力和各地风起云涌的“白纸运动”,中共当局近期逐渐放松封控。但这意味着过去3年里风风火火的“职业”大白面临失业。但由于地方当局没钱发工资,核酸机构拿不到检测费,导致多地大白讨薪。

7日,网上传出一段据称是湖北大白跳楼讨薪的视频。视频显示,一群大白有的坐着,有的站在楼顶讨薪,楼下的民众则趁机起哄。

有微博用户发消息称,大白上楼顶抗议是因为答应的工资降了,“听说400一天的工资,现在变100了!”

(网络图)

中共的清零防疫搞得民怨沸腾,甚至逼出“白纸革命”。而频繁的核酸检测,封控政策也让地方政府债台高筑。据中共官方数据,自疫情爆发到今年4月,中国已经进行了115亿次测试,而真实的数字可能更庞大,检测成本难以计量。据估算,中国仅今年6月至12月的核酸检测总价将超460亿人民币。

中共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1到10月,与疫情相关的医疗保健支出增长13%,达到人民币1.75兆元。同时,由于疫情导致经济停顿,各地方政府的收入大幅减少,债务高企。

早前,上海,唐山也都出现过大白游行讨薪的视频。

近日,武汉千麦医用核酸检测公司的员工也因为公司拖欠薪水,打起横幅向公司讨薪。

也有视频显示,安徽合肥市的大白面临下岗

身穿全套白色防护服的“大白”,身处中共“清零防疫”第一线,直接执行各种严格的封控措施,成为了遭万人唾骂的众矢之的。面对他们的失业,不少民众感到幸灾乐祸。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