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中共的残暴程度 中国异见人士最清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9日讯】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28日呼吁,美国人民要“永远和热爱自由的中国人民站在一起”。他说,中共的残暴程度,中国异见人士比任何人都清楚。

蓬佩奥目前担任美国智库哈德逊研究所“中国中心”的咨询委员会主席。自9月13日以来,他推出了与中国人民直接对话的系列视频演讲——《哈德逊夜话:蓬佩奥致中国人民》。

11月28日,蓬佩奥推出了他演讲的第五集《美国人民必须永远和热爱自由的中国人民站在一起》(Americans must always stand with freedom-loving Chinese people)。

在本期视频中,蓬佩奥表示,他在担任国务卿期间,曾承诺尽可能多地接见中国异见人士,那是“我在国务院举行的最好的会议”之一。

蓬佩奥说,在第一次冷战时,像纳坦·夏兰斯基(Natan Sharansky)这样的持不同政见者告诉人们要面对的敌人是什么,“而今天,中国异见人士比任何人都清楚中共的残暴程度。”

夏兰斯基是苏联政治犯和以色列人权活动家,曾被关押在苏联监狱九年,后来在时任美国总统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的帮助下,获得释放并移民美国。

蓬佩奥表示,他接见的中国异议人士,有来自香港,以及西藏或新疆等地的,他们及家人有的被中共非法关押在集中营。

蓬佩奥说:“当然,中共(对民众)的镇压并不新鲜。我永远不会忘记与三十多年前在天安门广场大屠杀中幸存下来的自由战士坐在一起的时刻。”

“更多美国人需要听取中国异议人士的意见,”他说,“美国人必须始终与全世界热爱自由的人们站在一起。他们也需要我们这样做。”

蓬佩奥表示,“在香港的民主抗议活动中,许多勇敢的香港人在街头挥舞着美国国旗。他们唱着我们的国歌。他们看到了美国的一些珍贵的东西。”他说,“他们让我们想起了一些古老的真理:自由和民主是普世价值,而这些值得我们奋斗。”

巧合的是,蓬佩奥发布上述演讲时,恰逢中国各地突然爆发针对中共当局的抗议浪潮。连日来,中国多个省份的抗议者不但举行大规模集会,表达对当局极端防疫的不满,而且上海抗议民众率先喊出“习近平下台”、“共产党下台”等政治口号。

不少分析人士认为,中国民众这次爆发的抗议浪潮,其影响力远超1989年的“六四”事件,如果北京当局处理不当,可能会演变成“六四”以来最严重的政治危机。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