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防疫“寸步不让” 传江西继续焊门(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7日讯】“白纸运动”后,中共部分地方有限松绑防疫,部分地方仍在加码封控,包括合肥市宣称“防控更要寸步不让”,网传江西玉山县继续焊门“防疫”。

12月4日,中共安徽省合肥市市委书记主持疫情防控工作视讯会。他宣称,目前疫情传播风险急剧上升,“防控更要寸步不让”,“坚定不移执行第九版和优化防疫20条”,“既不能层层加码,也不能层层打折”云云。

会议提出多项要求,包括全力落实“四早”要求,全面推广“出门检”,即每日早晨必须先做核酸采样、再出门。

其它要求包括在机场、火车站、各类道口、水运码头等入口强化“落地检”、“跟踪检”等措施。另外,“采样点位只能增加不能减少,时间只能延长不能缩短”,要加紧建设或筹备方舱医院、重症救治设备、必需药品等。

除了合肥市之外,还有地区仍在继续严酷封控。网络视频显示,12月4日,江西上饶市下辖的玉山县防疫人员正在焊死一栋居民楼的楼门。

12月3日,山东省首府济南市当局刚刚宣布,所有公厕必须严格执行“场所码”扫码如厕制度,查验核酸检测证明。此举引发网民愤怒嘲讽。次日,山东省当局宣布进入公园、景区、服务区等公共场所,以及乘坐交通工具,都不再查验健康码和核酸证明。网民继续嘲讽济南当局,“所以,公共厕所到底算不算公共场所?”

目前多地政府都在推出所谓的“防疫松绑”措施。有人认为中共可能逐步放弃“清零”,但也有人认为此举只是为了暂时缓解民怨,稍后可能随时重返严酷“清零”。

在当局舆论稍微放宽的背景下,驻马店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旗下的微信公众号“驻马店市卫生计生监督”发文痛批“过度防疫”,直指地方“层层加码”主要来自“上级要求的政绩在与防疫效果挂钩”,还有“利益和腐败等原因的合力使然”。

文章总结了“清零”9种乱象,指责大规模核酸检测造成群集感染,“有50%的阳性病例,是在核检过程中感染的”。文章并指出,过度防疫和无休止的核酸检测令民生面临毁灭性打击,政府财政迅速被掏空,经济停滞甚至倒退,社会陷入混乱等等。

文章还提出了“停止高强度防疫的11条建议”,包括降级“乙类甲管”,停止群聚式核酸检测,取消方舱建设,展开国民自主防疫,明确“疫情码”退出时间表,恢复各行各业包含医院在内的正常营运等等。

此文引发舆论关注后被删除。驻马店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工作人员对陆媒表示,这是一篇“转载文章”,因为“引起了不必要的误会”,现在已经删除。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