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发生医疗挤兑 北京发热门诊挤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2日讯】中共突然放松防疫管控,引发医疗挤兑。在北京等地,大量病患前往医院,发热门诊被挤爆。专家认为,中共的极端封控没有挡住病毒的传播,反而破坏了人们的健康状况。解封后出现的医疗挤兑等恰恰是封控的恶果。

12月7日,中共当局宣布防疫“新十条”,大幅度放松管控。随即网上流出大量视频和照片,显示多地发热门诊人满为患,出现医疗挤兑

在北京,人们蜂拥前往医院,大排长龙。儿童医院大厅内,也挤满了带发烧孩子就医的家长。

北京市民董先生:“我有个医生朋友说,他现在处在‘阳’堆里头呢,他的病人好多,就是看病的很多。医疗资源肯定是不够,将来肯定不够。医药用品、防疫用品抢购很厉害,很多都断货了。”

美国前陆军研究院病毒研究员林晓旭博士:“奥密克戎在你解封以后,因为人群的流动更广一些,那会有更多人感染,这个我觉得当然也是不可避免的。那么同时,他可能是被其它呼吸道的疾病感染,带来了发烧,或者是更多的呼吸道比较严重的疾病的这个情况,甚至本身要住院,这种情况也会有。”

美国前陆军研究院病毒研究员林晓旭博士表示,实际上中共的封控根本就挡不住奥密克戎变种。不管中共解封与否,这一变种都已经在大陆快速传播。很多人在被关进方舱或者集中做核酸等的时候,就很可能已经被感染。只是官方没有通报真实数据,核酸检测的准确性也很成问题。

林晓旭强调,中共的极端封控使人们的身体和精神状态都受到很大损害,很多人因此而处于严重的亚健康状态,免疫力非常低下。

林晓旭:“一旦把这样的人群放到社会中,去接触现在正在流行的各种冬季的流行病,加上这个奥秘克戎等,一定会有很多人有这个生理上的反应。中共的这种封控措施人为地扩大了易感人群,使得更多人因为轻微的病、轻微的感染,反而很容易发展成重症去住院等,所以这个是整个封控措施带来的一个非常严重的恶果。”

有推特网友表示,父母被感染,自己只能干着急。他感叹:真不敢相信医疗资源这么不堪一击,刚开放第二天就挤兑了。那么多钱是不是都用来做核酸与建方舱了?

林晓旭分析指出,中共的极端封控导致各类乱象。现在的解封只是让老百姓暂时放一下风,而中共也完全有可能找借口随时再次封控。

林晓旭:“这个体制没变,随时还可以因为其它的理由又把你封锁起来。只不过现在因为民怨太大,那么它(中共)就把它放开来,放开一段时间。如果事情很严重,它说我还是要重新封控,你又怎么办呢?所以我觉得这种解封应该说只是一种短暂的、虚假的自由。真正的自由是一定要没有了共产党,你才有真正的自由。”

网传在北京朝阳区十里堡一个居民群中,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发帖称,现在社区20名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都是阳性,保洁人员和保安人员也都是阳性,社区工作基本瘫痪。而且许多医护人员也是阳性,没法上门给居民复查核酸。

河北保定、石家庄、四川达州等地的民众也在网上反映,当地出现大面积人群发烧。而保定市官方对外发布的新增染疫人数只是个位数。这种明显的虚假数据让民众非常愤怒,网友们于是将“保定疫情”推上热搜,以示抗议。

此外,中国各地还兴起药品抢购潮,药店的退烧药、感冒药被抢购一空。而由于药品紧俏,近日人们把黄桃罐头也当成药品进行抢购,甚至一些药店也上架了黄桃罐头。

编辑/李谦 采访/骆亚 后制/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