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停报无症状感染者数据 网民:当局搬起石头砸自己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5日讯】在全国各地发烧者挤爆医院之际,中共官方近日公布的染疫人数却不断下降,引发外界强烈质疑。周三(12月14日)当局宣布,今后将不再发布“无症状感染者”的统计数字。舆论批评,政策忽冷忽热令人摸不清头脑。

中共国家卫健委14日宣布,即日起不再公布无症状感染者统计数据。卫健委解释称,防疫封控措施松绑后,核酸检测实行“愿检尽检”,该机构“无法准确掌握无症状感染者的实际数量”,因此决定停止公布相关数据。

自从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爆发以来,世界各国发布相关统计数据时都是统一把所有核酸检测呈阳性者归为确诊病例,唯独中共把核酸检测呈阳性者划分为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两类,屡受网民诟病,被质疑人为压低确诊人数以制造中国疫情轻微的假象。

在过去的三年间,中共政府一直奉行“清零”的防疫政策,动辄对居民生活小区、社区、行政区,甚至整座城市实施长时间全面封锁。这种防疫方式,一方面严重影响了民众的正常生活,导致各式各样的民生灾难发生,另一方面对中国的经济造成了相当严重的伤害。

在抗议极端化防疫政策的“白纸运动”爆发后,中共政府突然在无预警、无准备的情况下推出所谓“新十条”防疫新规,撤销了各项防疫措施。随后,大批发烧人群涌向医院,医疗系统量能不足、对症药物严重短缺等问题日益突出,在中国民众中间引起了极大的困惑与混乱

一位朱姓北京市民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是抱怨道,“北京现在的确非常混乱,它们(指政府)连一个过度阶段都没有,就作了一个180度的大转弯。”

在疫情尤其严重的北京,药店门前人们大排长龙,感冒、退烧药严重短缺一药难求;医院门诊人满为患,超负荷运转,医护人员即使感染病毒也不得不带病工作,有的医院已经号召65岁以下的离退休医护人员重新上岗。

对此,海外华人在网络社交平台上批评说:“太多感染了,无症状感染数据干脆不公布,忙不过来。”有网友吐槽:“一拜深,两拜浅,三拜拜到灶面前,忽冷忽热令人摸不清头脑,民众也跟不上政府闪电式的更改。”还有网民说:“动态清零一直是错的,但当初的动清已经给很多人洗成了错误的思路,所以现在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状态。”

网友Catriina Tavi留言评论说:“这如同治水,洪水来了,需要的是疏通,你去堵,别人告诉你这不对,你自己扒开个口子形成更大的洪水,然后指着说,‘你们不是说堵不对吗?’”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