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疫情更新4.30】29岁南非女教师在上海活活饿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30日讯】近期,中共病毒疫情再度升温,中国大陆感染人数激增,疫情再度成为舆论关注中心。新唐人将持续为民众揭示中国疫情进展和真相。

(点击可阅读更多网站文章)【热门话题】山东江苏惊现竹子开花/天津市长猝死

南非媒体日前报导,居住在上海的南非女子诺玛科瓦‧布莱基(Nomaqocwa Blackie),在封城期间死亡。有消息称,诺玛是被活活饿死的。大量网友批评上海极端的大规模封锁政策。
相关链接:封城期间 29岁南非女教师死于上海家中

上海封城已超过一个月,近日,饥饿的市民发起了“敲盆行动”,而当局却甩锅给所谓的“境外势力”。还有小区居民闯入了居委会,发现里面囤积了大量物资,引发众怒。
相关链接:上海敲盆抗议 中共甩锅境外 大妈攻陷居委会

中共的“封城清零”防疫措施重创中国经济。近日,习近平、李克强接连喊话“稳经济”,但专家对中国经济前景不乐观,认为中共不更改“清零”政策,“稳经济”将成为泡影。
相关链接:疫情重创中国经济 习近平、李克强接连喊话

近日,中国多地区疫情重燃,辽宁省丹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周二(4月26日)发布公告,对市内77个小区、住宅楼实行封闭管理。周五,因为担心受到中国疫情的影响,中共盟友朝鲜叫停了两国间的铁路货运服务。
相关链接:害怕丹东疫情 朝鲜叫停中朝铁路货运

广东省东莞市长安镇4月29日晚发现一例阳性患者,长安万科商业街所有人被封控,连夜做核酸检测。当局还宣布即刻关闭全镇所有密闭公共场所及校外培训机构。
相关链接:广东省东莞发现一例阳性 商业街全部封控(视频)

中国北京近日遭到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侵袭,当局因此神经紧张,并紧急采取多种措施,防止中共二十大召开前疫情失控。
相关链接:二十大前疫情攻进北京 当局恐慌 紧急管控

河北省迁安市一所大学因疫情封校,实行全员静止,发塑料桶给学生在宿舍内如厕,引起学生强烈抵制。事件曝光后,学校威胁学生,并要求学生志愿者删除所有疫情防控的信息。
相关链接:河北迁安大学封宿舍 要学生用桶如厕

在中共的严厉管控下,疫情仍在各地蔓延,临近中共20大,当局的敏感神经更是高度紧张,对防疫管控不断升级,网络审查也更为严格,目前微博宣布,强制显示用户所在地的ip地址。
相关链接:禁传北京封城 52人被捕 维稳升级 微博显IP

中国各地疫情四起,虽然规定“五一”假期放假5天,但多地要求“就地过节”,所有跨省旅游团被令暂停。
相关链接:五一假期来临 中国各地“就地过节”跨省旅游叫停

《柳叶刀》医学期刊发文称,新冠长期症状是“现代医学的头号挑战”!出现新冠后遗症要注意五大症状!万一诊断出阳性,下一步该怎么办?一直觉得累、睡多久都没精神?恐怕是“慢性疲劳症候群”!北京大规模核酸检测,民众抢购囤货,上海翻版?
相关链接:【健康1+1】Top 5新冠后遗症

继深圳之后,辽宁沈阳也传出强制打疫苗的消息。网传视频显示,沈阳一社区主任堵在居民家门,让人“自愿接种”疫苗,被拒后还抢夺居民手机。
相关链接:沈阳社区主任堵家门 逼人“自愿”打疫苗(视频)

万人吆喝,喊声震天,加上敲锣、敲盆……吓得麻雀四处逃窜,累得纷纷坠地。1958年,北京300万人总动员,三天就歼灭麻雀40多万只;上海大战一天,掏麻雀蛋35万只…….
相关链接:专家:习押注清零 如毛时代疯狂打麻雀

上海持续封城,人道灾难继续蔓延。网传视频显示,一名妈妈带着幼儿跳入小区内湖水中,幸被同小区居民救起。
相关链接:上海妈妈带幼儿跳湖 幸被救起(视频)

中共野蛮“清零防疫”政策正在引起中国民众的强烈反弹和国际社会的广泛批评。但是,中共当局最高依然表示,要继续坚持这种做法。
相关链接:封城致民怨沸腾 中共高层仍称将“清零”到底

中共各省官方陆续公布第一季度GDP增长率。吉林省长期封控重挫经济,宣布首季GDP年减7.9%。
相关链接:封城重挫经济 吉林省称首季GDP缩减7.9%

北京疫情升温,为防止疫情蔓延,北京政府紧急宣布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提前放假。在北京打工的劳工们生计也受到影响。根据路透调查,中国一线大城停工导致生产中断,4月中国工厂活动可能急速下滑,不利于第2季经济前景。
相关链接:【禁闻】北京周边封控 数百万打工族生计受冲击

上海封城近一个月,已经对中国经济造成严重冲击,现在,有着“全球最大批发市场”之称的浙江省义乌市,4月27号也宣布实行封闭式管理。外界认为,这将给全球供应链造成新一轮的打击。
相关链接:【禁闻】浙江义乌封城 全球供应链恐再受冲击

上海执行清零政策催生了很多街头族。有些外地人被送进方舱医院,出来以后流落街头,食宿没着落。
相关链接:【禁闻】出了方舱无家可归 上海出现大量街头族

上海宝山区富长路方舱隔离点,日前发生两名男子一夜之间死亡的离奇事件。方舱隔离点声称两人死因都是摔倒后送医不治身亡。
相关链接:【禁闻】上海方舱连爆命案 家属质疑死因遭恐吓

上海有小区用垃圾车运送感染人员去方舱隔离,这种侮辱人格的做法引发批评。另外,上海多个方舱近日有隔离人员离奇死亡,家属讨说法。
相关链接:上海垃圾车运人去隔离 方舱多人离奇死亡(多视频)

上海封城一个月,网上出现众多饥饿求助讯息。28号晚上,大量上海市民在自家阳台敲锅要物资,官方却称这个行动是境外势力煽动,引发批判。
相关链接:上海市民集体敲锅要物资 当局推境外

山东济南再度爆发疫情,当局管控升级,居民担心封城,引发抢购潮,菜价高涨。28号,传出有数百农民工和市民断粮,上网求助。
相关链接:山东济南管控升级 有人断粮上网求助

近日,被严格封锁下的上海突然开始公布中共病毒死亡数据,引发外界关注。分析认为,上海民众对“封城”怨气越来越高,中共在这个时点抛出死亡案例,是出于“自圆其说”的政治需要,公布的数字也只是实际情况的冰山一角。
相关链接:【禁闻】上海为何突抛中共病毒死亡数据?

上海执行清零政策让本地人经历魔难,那些在上海的外地人基本权利更是没有保障,有些外地人从方舱医院出来,租住的小区或酒店都不接收,无奈流落街头,还有重病患者被迫睡在厕所里。
相关链接:上海防疫官员躺平 外地人出方舱被“盲流”

【大陆疫情更新4.29】

(点击可阅读更多网站文章)【热门话题】华尔街投资人起诉马云 引发舆论猜测

日前,上海外滩长草的照片在网上热传,引发舆论热议。经历一个多月的封城,曾经无限繁华的外滩,地砖缝隙都长草了,呈现一片末日凄凉的景象。
相关链接:上海外滩长草照片热传 网友:百年一遇的末日景象

记录上海封城后民生状况的影片《四月之声》,遭中共全网删除。但随后,更多作品涌现。民间通过这种方式,纪录这段特殊历史。
相关链接:《四月之声》引共鸣 反映上海封城文艺作品井喷

近日,临近上海的苏州昆山市,在高速公路上每隔百米设一人站岗,防止上海人“偷渡”。另外,江苏无锡市爆发疫情,紧急招募5000名志愿者,一个月就要花费2500万元。网民嘲讽,疫情未清零,政府的荷包快清零了。
相关链接:防上海人“偷渡” 苏州昆山高速路百米一岗(视频)

中国前首富之子“王思聪”,因不满当局极端防疫措施,并公开发声,遭到全网封杀,数千万粉丝瞬间归零。
相关链接:中共“疯”杀 王思聪微博除名 人大法工委封号

在中共极端防疫政策下,中国民众不仅被剥夺了基本的自由,就连作为人的尊严和最基本的权利,也几乎丧失殆尽。一位九十多岁的上海老人,竟然无法与自己的女儿,见上最后一面。
相关链接:中国父母跪求奶粉 居民区被拉电网 民宅变监狱

在中共的清零政策下,疫情仍在持续爆发,北京虽未封城,但市民的生活越发受到影响。与此同时,中共高层闭门会议所在地“北戴河”也被封控,广州白云机场,也在28日再次进入临时管控的境地。
相关链接:中共清零不回头 北戴河被封 白云机场取消上千航班

打疫苗后出现长久疲劳,1方法简单方便益气复原!感染后生活需要注意哪方面、转阴后怎么做快速康复?
相关链接:【健康1+1】打疫苗后长久疲劳 1方益气复元

刚宣布解封不到一周的广州市,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又发生反复。周四,在白云机场检测出多个感染病例后,该机场当天就取消了数百个航班,且未来两日所有国内航班都将取消。
相关链接:广州白云机场爆出新疫情 九成航班被取消

自上海这波奥密克戎疫情爆发以来,由于暴力封城引致当地民怨震天,官场也怨声载道,有官员自杀,也有高官头痛住院。这期间一直伴随着权斗传闻,涉及左右路线之争,习江之争,还有中央空降派和上海本土派之争等等,不一而足。最直接被冲击的是上海的一、二把手,李强和龚正。
相关链接:岳山:上海书记李强下台传言与高层内斗

上海实施野蛮封控,许多居委会借机囤积倒卖物资,加重“饥荒”。有社区居民被禁止团购一周,物资消耗殆尽,却发现居委会囤积大量物资,拒不发放。
相关链接:上海居委禁小区团购 被发现囤大量物资不发(视频)

网传北京东城一名阳性患者接到疾控中心电话,以为是诈骗,跑到前门派出所报警,结果导致整个派出所公安变“密接”被带走隔离,消息在大陆社交媒体上热传。
相关链接:北京阳性男到前门派出所报案 致全所隔离引热议

上海当局加强封控,令“饥荒”继续蔓延。网民组织一次集体砸锅行动讨要物资。当局声称行动是“境外势力煽动”,引网友嘲讽。
相关链接:上海饥民组织集体砸锅行动 当局推给“境外势力”

中共野蛮防疫层层施压,基层干部和相关工作人员压力空前,并不时传出悲剧。近日,有消息称哈尔滨理工大学有一名学生干部疑因“防控不利”被指责后跳楼自杀。
相关链接:有学生翻墙 传哈理工学生干部不堪压力跳楼

北京疫情继续延烧,4月28号已经扩散到12个区,因学生感染人数居多,多区学校关闭。在疫情最严重的朝阳区,则至少有两家医院关闭。
相关链接:【禁闻】北京疫情扩至12区 部分医院停诊 学校停课

上海强化封控加重“饥荒”,多地民众持续敲锣要物资,每天传出多起自杀。一名年轻男子跳楼坠地,口吐鲜血,并痛骂官方人员:“做鬼都不放过你们!”
相关链接:传上海男跳楼坠地吐血:“做鬼不放过你们!”

天津市委换届前,59岁的天津市长廖国勋于2022年4月27日在天津猝死,官场人士称“非常突然”。廖国勋是习近平亲信栗战书的旧部。
相关链接:天津市长廖国勋猝死 官场人士:非常突然

香港城市大学副教授、卫生安全专家唐宁思(Nicholas Thomas)认为,染疫和死亡人数的数字,对中共来说“是一把双刃剑”,政府报少了引发民众对严酷封锁的质疑,报多了显得当局无能。
相关链接:【有冇搞错】上海基层政权处于崩溃状态

上海封城,物流公司大多停摆,导致物资紧缺,物价高涨,最近部分企业复工复产,原物料供货也受到影响,有物流业者反映仓库堆满货物,要求复工,但是相关部门并无回应。
相关链接:上海封城物资紧缺 物流业者要求复工

周三(4月27日),香港资深演员曾江(Kenneth Tsang)被发现死于香港的一家隔离酒店,享年86岁。
相关链接:旅行后返港 香港男星曾江隔离酒店去世

在中共清零政策下,各地封控手段越来越野蛮,河北迁安市居民日前被要求交出家门钥匙,而且家家户户还被安上报警器,不让民众开门。
相关链接:极端防控 河北迁安强制居民交出钥匙

目前北京的疫情不断扩散,与此同时,在邻近的河北省秦皇岛市,发现1例阳性病例,当局立刻采取严格封控,居民被困在家中,旅游业也受到冲击。
相关链接:【一线采访】秦皇岛海港区连夜封控 北戴河也封了

北京疫情不断升温,当局在舆论管控上也明显升级,不仅全面清理民间视频发布平台,还利用大数据追查拘押所谓“谣言散布者”。
相关链接:北京防疫风声鹤唳 官方抓捕“散谣者”

【大陆疫情更新4.28】

(点击可阅读更多网站文章)【热门话题】习人大视察状况突发/习下令加大基建投入

日前在上海,一名外国男子冲出封控护栏被身穿防护服的大白(防疫人员)抓回来,男子大喊“我要死”的视频,引起国际舆论关注。法国驻上海领事馆确认,这名疑似精神接近崩溃的男子是法国人,目前已受到护理和照顾。
相关链接:上海封控中大喊“我要死”的老外 身份曝光(视频)

北京大半个城区开始核酸检测,许多市民担忧步上海后尘,试图连夜逃出北京。同时市内居民继续疯狂抢购囤货,冰箱冰柜销量暴增。
相关链接:担忧突然封城 北京人连夜出逃(视频)

北京疫情已经扩散至11个区,因学生感染人数居多,多所学校暂时关闭,实施网络教学。疫情最为严重的朝阳区,至少两家医院关闭,暂停急诊业务。
相关链接:北京11区爆疫情 多地医院停诊 学校关闭(视频)

浙江省义乌市近日发现中共病毒确诊病例后,随后突然宣布4月27日起所有社区进行封闭式管理,令商品快递明显受到影响,恐进一步冲击全球供应链。
相关链接:浙江义乌全城封闭 或冲击全球供应链

上海疫情持续延烧,靠近上海的浙江省会杭州市也拉响警报。杭州市4月27日晚突然宣布,自28日起,市民每48小时需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否则不得进入公共场所,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
相关链接:杭州连夜下令每48小时检测一次 否则禁入公共场所

中国经济在疫情中衰退,习近平重回投资基建的老路,地方政府拟定了几千个项目清单,中国今年计划投资至少14.8万亿元(人民币 下同)。但专家表示,押宝基建不是中国经济的出路,反而会推高债务,加剧金融风险。
相关链接:疫情打垮中国经济 专家:习近平押宝基建有风险

北京疫情引发当地居民的恐慌情绪。不少人担心北京疫情升温导致的“封城”,纷纷谋求对策。25号周一晚,朝阳、海淀等地的部分居民,拉着行李箱,有的驾车,准备离开北京,到外地躲避。网络视频显示,市民在夜色下,逃离家园。
相关链接:担心成第二个上海 北京居民深夜举家逃离

在北京,随着确诊人数不断攀升,当局试图通过大规模核酸检测,避免陷入上海的封城困境。还有分析指,疫情持续扩散,高层已经密谋制订撤离中南海办公的备案。
相关链接:中共为何痴迷“清零” 高层或制订搬离中南海预案

北京近日爆发疫情后,相关小区被封控,并开展三轮核酸检测。有观察者分析了北京疫情下出现的三大魔幻,认为与上海相比,这只是个开始。
相关链接:连线王愉贺:习近平考察不戴口罩 北京疫情三大魔幻

中国各地疫情暴发,当局“动态清零”的制裁防疫措施,导致乱象频发。近日,新疆一位新郎在结婚当天,因没有提前做核酸,被堵在酒店门口,只能蹲在门外通过手机看自己婚礼仪式的直播。
相关链接:核酸证打败结婚证 新疆新郎婚礼被拒 蹲门口看直播

北京大规模核酸检测,民众害怕遭遇像上海被中共极端封城,纷纷囤积食物或出逃。专家分析,中共坚持所谓“动态清零”重创经济,有多重因素包括强化共党控制,犹如“动物农庄”,可能引发重大变局。
相关链接:北京被上海?分析:动物农庄以疫党控 或致巨变

中国上海市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仍处于高发期。多名专家警告,如果医疗力量被严重挤兑的情况爆发,预计重症率和死亡率将飙升。
相关链接:上海疫情仍然严峻 专家警告危重和死亡人数将飙升

打疫苗后出现脱发落发、该怎么办?哪种疫苗会导致落发?调理从哪方面入手?“科学杂志”研究新观点:疫苗会导致长新冠症状?怎么尽快改善?
相关链接:【健康1+1】打疫苗后易落发 如何快速改善?

中共疫情“政治清零”不断加码,深圳市强推疫苗引发关注。当地有社区威胁居民不打疫苗将株连整栋楼断水断电,还有小区要用“机动力量”进行“扫楼”。
相关链接:深圳强制打疫苗:不打断水断电 动用机动力量扫楼

上海为了“清零”,把黄浦区部分核酸检测阴性的居民,转移到浙江杭州隔离,令杭州民众恐慌,纷纷逃离。目前,杭州疫情也开始升温,当地又转运民众到宁波等地隔离。有民众批评,各地学上海封城模式,以后宁波、温州民众隔离不知该拉哪去?
相关链接:【禁闻】上海人转杭州隔离 引发当地居民恐慌

在上海持续一个月大规模封控防疫下,中国网友近日在网络社交平台上爆料,指上海同济大学疫情期间发给学生的盒饭存在严重质量问题,饭菜中不但夹杂着各种虫子包括寄生虫,还有部分猪肉带着猪乳头和猪毛等,引发网络舆论的关注和热议。
相关链接:寄生虫蜗牛乳头肉 上海同济大学盒饭被曝质量差劣

中共治下经济千疮百孔,高层还因为经济政策不断内讧。《金融时报》周三(27日)报导,就如何调控房地产市场,中共两位副总理韩正、刘鹤意见分歧。
相关链接:金融时报:刘鹤与韩正因楼市调控针锋相对

中共疫情清零政策导致乱象从生,民不聊生,越来越多觉醒的人,开始站起来奋起反抗,一些中国歌手也纷纷以音乐的方式,唱出封控之下中国百姓的苦难遭遇,讽刺中共极权暴力和谎言。
相关链接:【禁闻】大陆歌手反封控 唱百姓惨状讽中共暴政

北京的中共病毒疫情延烧,病例人数继续增加。官方通报说,4月27号,又新增46例,创这次疫情的单日新高。有人带着行李箱,举家漏夜逃离,想到外省躲避。
相关链接:【禁闻】北京市民忧全城封控 漏夜“外逃”

因公开质疑“以岭药业”连花清瘟药效导致被禁言后,大陆知名网红王思聪拥有4005万粉丝的微博账户彻底消失。
相关链接:被禁言后 有4千万粉丝的王思聪微博账户没了

今日焦点:危险迹象出现!1/4人口被封控,中国二季度经济恐停滞;习设“赶超美国”GDP目标,大基建计划难挽狂澜;“股汇双杀”,投资者大出逃。
相关链接:【新闻大家谈】经济现危险信号 中共大基建能挽狂澜?

目前上海当局仍在积极“清零”,很多阳性患者被送进方舱,也有离开方舱的民众,遭到到小区拒绝回家,被迫在街头流浪。
相关链接:【一线采访】上海封城 有人出方舱流落街头

独家解读中共卫健委专家组成员、北京地坛医院副院长内部讲话;中国何时解封?张文宏和梁万年数字为何差么大?辉瑞出问题?
相关链接:【秦鹏直播】独家解读中共卫健委专家的内部讲话

【大陆疫情更新4.27】

(点击可阅读更多网站文章)【热门话题】“多维”宣布停止运作/中南海再释内斗信号

邻近上海的苏州昆山,从本月初开始实施封闭式管理,民众因忍受不了生存的压力,多次爆发大规模抗议,但遭到当局暴力镇压。
相关链接:苏州昆山爆冲突 凸显被忽视的中小城市封控困境

习近平日前在中央财经委员会上,把基建作为经济发展重心,要求加大财政投入基建。专家分析,中国带动经济的三架马车正在熄火,当局对提振经济已经没有别的办法,所以又走回以基建拉动经济的老路“饮鸠止渴”。
相关链接:习近平下令加大基建投入 专家:饮鸠止渴

中共的封城清零防疫政策严重干预经济活动,使令人不安的计划经济幽灵再现。政府配送物资、食物紧缺、黑市交易等情景,唤醒许多人对于计划经济时代的痛苦记忆。
相关链接:中共清零式抗疫 唤醒人们对计划经济的痛苦记忆

上海封城,不少外地人因为疫情没有收入,生活艰难,还有人家中老人去世、病重,急需返乡奔丧、照料,还有人要到外地赶考,但居委会不放行,他们感到很无助。
相关链接:外地人受困上海 急需返乡 当局不放行

上海封城殃及外国企业,韩国多家企业因此陷入困境,而全球汽车芯片大厂安森美半导体公司,近日已经宣布关闭上海配送中心,并迁往新加坡。
相关链接:上海封城殃及外商 韩企受困 全球最大汽配厂搬家

北京疫情引发“抢购潮”,很多家庭购买冰柜存放囤积的食物,导致北京冰柜销量激增,有电商平台一天卖出一个月的量。
相关链接:北京疫情下冰柜热销 一天卖出一个月的量

在中共“动态清零”防疫措施下,中国大陆的疫情仍持续升温。北京出现疫情,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下令紧急动员,“确保首都安全”。
相关链接:北京封城前兆掀抢购潮 九成居民全员测核酸

上海在当局的管控下,围栏封门,挨饿的居民和打工人,几乎弹尽粮绝。在北京,疫情持续升温,管控步步升级,很多民众不再相信中共的宣传,紧急囤粮。
相关链接:封城在即?汲取上海人挨饿教训 北京人紧急囤粮

中共强制“清零”政策,引发民怨沸腾,中共党内也出现了批评声音,官媒抨击“一刀切”防疫,国务院也试图放宽防疫政策,显示出中共高层激烈的内斗。但是习当局有可能让步吗?我们连线记者王愉贺,请她介绍。
相关链接:连线王愉贺:面对党内外激烈反对 习为何坚持“清零”?

上海民众,不堪持续封锁之际,北京再现极端防疫模式。4月26日,朝阳区某小区因发现阳性病例,被连夜电焊封门。
相关链接:北京惊现电焊封门?上海居民反抗封锁 怒掀隔离网

上海封控以来,物资不足,民怨冲天。近日,网传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视察社区时遭到居民大骂;另有市民当面怒斥副市长。
相关链接:李强遭上海市民大骂 副市长被怼“吃得又白又胖”

北京疫情急速发展。目前,全员核酸检测已经从一个区扩大到12个区,民间热议北京会不会封城,而中共高层正在为“谁该承担责任”而进行着激烈斗争。来看详细报导。
相关链接:北京迈向封城 12区全员核酸 高层激战“谁担责”

中国大陆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近期“烽烟四起”,这里刚解封那里又封控,正所谓“按下葫芦浮起瓢”,天南地北不消停。微信上有网民4月26日发文,以类似黑色幽默的调侃语调,描述了北京市民近日疯狂囤货的现象,众网友阅读后纷纷爆笑转发。
相关链接:调侃北京人疯狂囤货 苦中作乐爆笑网文热传

来到上海中国金融中心工作才短短几年的金融从业人员,现在正准备搬回香港或其他境外金融重镇。因为上海的严苛防疫封锁措施不仅令他们日常生活大乱,也破坏了他们的业务展望。
相关链接:上海封城酝酿人才外逃潮 金融中心梦恐成泡影

上海长期野蛮封控,许多外籍人士也遭殃。网传视频显示,一名外国人多次强冲小区围栏都被抓回,大喊“我要死”,疑似精神接近崩溃。
相关链接:上海外国人冲出小区被抓回 大喊“我要死”(视频)

中国多地爆发疫情。辽宁省丹东市也宣布封城。网曝当地疫情严重,多个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学生被隔离。
相关链接:辽宁丹东深夜封城 传小学幼儿园大规模隔离

疫情蔓延之下,中国主要城市上海持续封城一个月,导致民怨沸腾,世界舆论关注。不过,当新闻焦点持续集中在一线城市的同时,外界却很少注意到众多中小城市已经经历了程度不同,且一轮又一轮的漫长封禁措施。这背后是什么原因呢?
相关链接:中国各地封城界限模糊 中小城市境况堪忧

北京市大半个城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民众担忧封城,纷纷抢购囤积物资。党媒CGTN女主持刘欣也发布参与抢购的推文,但随后删文,改口“物资充足”。
相关链接:CGTN刘欣自曝在北京抢购囤货 随后删推“辟谣”

继朝阳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后,北京市宣布,4月26号开始对11个区进行三轮核酸检测。 官方的防疫手段突然大面积升级,引发民众人心惶惶,担心北京步上海后尘封城,纷纷抢购食品和日用品。
相关链接:【禁闻】北京防控升级 11区全员做核酸

近期,中国大陆各地相继爆出疫情,且有愈演愈烈之势。最近两天,就在北京市疫情突然升温之际,江西省一个不太起眼的县城也接连两天出现单日新增感染病例飙升的现象。地方政府怕担责任,紧急宣布对8名“防疫不力”的基层干部“立案处理”,同时宣布全县“不出不进”。
相关链接:江西万年县疫情飙升 8干部被立案处理

2022年中国大学毕业生首度突破1000万人,随着中国经济成长趋缓,就业形势将更加严峻。
相关链接:【禁闻】疫情热 经济冷 千万高校毕业生就业难上难

上海“政治清零”导致医疗系统瘫痪,连防疫志愿者也成为受害者。日前一名飞机设计师做志愿者期间突发心脏病,因等不到救护车离世。
相关链接:上海志愿者发病排不上救护车 死于求医途中

上海封城、封村、封小区,让许多人外来打工的人回不了家,流落街头。最近上海又刮起了狂风暴雨,更令他们苦不堪言。
相关链接:上海封城又遇暴雨 流落街头者苦不堪言

糖是对免疫最危险食物!糖的真相揭开,人究竟为什么爱吃糖?最甜蜜杀手?糖这样吃,危险程度MAX!让你变老、滋养“癌症之王”?减糖、戒糖?你该这样做!
相关链接:【健康1+1】对免疫系统最危险的食物

过去几周,上海种种极端封控措施引发的乱象,受到国际关注。然而,深受封城困扰的,还不只是上海居民。据媒体统计,目前全中国还有20多个城市处于封控状态。
相关链接:【禁闻】中国逾20城市封城 人道灾难不输上海

叶剑英孙女发声:上海是有人故意捣乱;各省市书记们都得听命的一个小人物,居然是他?
相关链接:【秦鹏直播】叶剑英孙女发声:上海是有人故意捣乱

今日焦点:北京12区全员核酸检测,封城快了?央视内部抢购囤粮,主播露馅还装镇定?习近平坚持清零,三条斗争战线搞垮中共?
相关链接:【十字路口】北京封城快了吗?央视主播露馅

日前世卫组织通报,全球已报告逾百例不明来源的儿童急性肝炎,至少一人死亡。网传消息,疫情爆发的上海市也有儿童感染类似肝炎,导致肝衰竭。
相关链接:世卫通报儿童不明急性肝炎 网曝已传到上海

【大陆疫情更新4.26】

(点击可阅读更多网站文章)【热门话题】上海龙卷风刮倒“大白”/北京疫情蔓延8区市民急囤货

北京疫情升温。4月25号,北京朝阳区提升管控措施,要求居民足不出区,并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居民恐慌情绪蔓延,担心上海封控模式重演。中共央视主播们也闻风而动,紧急囤货。
相关链接:内线消息北京要封?胡锡进准备挂面 央视主播紧急囤粮

北京疫情陡然升级,市委书记蔡奇下令全市上下紧急动员,确保首都安全。网友惊呼,北京是下一个上海,“太恐怖了”。
相关链接:北京疫情陡然升级 蔡奇下令紧急动员“保首都”

今天焦点:“上海饥荒”引北京抢购狂潮,喉舌也囤货;张文宏因何现身党媒?研究证封城无助降低疫情!马斯克拿下推特,商战之外的另一场战争。
相关链接:【远见快评】忧上海饥荒重演 北京疯狂抢菜

中国各地疫情此起彼伏,北京高层的强制“清零”政策,不仅引发民怨沸腾,甚至中共官媒也对“一刀切”的防疫提出批评,疑释放中共高层内斗信号。
相关链接:中南海再释内斗信号 官媒批评防疫“一刀切”

中国各地疫情重创经济及内需。中共总理李克强25日再度警告政府要“过紧日子”,并要求稳住经济基本盘。同一天,中共国务院推出20条措施促进消费,要求疫情之下提振内需。
相关链接:李克强再喊“过紧日子” 中南海推20条措施促消费

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在上个月流失175亿美元外资,创下历史新高。专家分析,外资正以前所未有的规模撤离中国,究其原因,主要是三大因素吓跑了外国投资者。
相关链接:外资撤离中国规模空前 专家:三大因素吓跑外国人

上海封城、封村、封小区,让许多人外来打工的人回不了家,流落街头。最近上海又刮起了狂风暴雨,更令他们苦不堪言。
相关链接:上海封城又遇暴雨 流落街头者苦不堪言

“上海人民在封控中等物资,北京人民在物资中等封控”大陆网友一语道破中国两大中心的现状。北京濒临封城,市民们连续几天抢购物资,而在上海成为“硬货币”的可乐,再度成为北京的抢手货。
相关链接:上海尚未解封 北京开始抢菜 可乐成“硬货币”

上海封城持续,4月25日下午,又遭遇极端天气袭击,狂风暴雨和冰雹降临。狂风将防疫的帐篷刮走,执勤的防疫人员“大白”们,也被纷纷刮跑。
相关链接:天怒人怨 上海狂风刮跑大白 外援遭冷遇

今年秋季的中共二十大上,习近平能否连任,有没有提前安排所谓的接班人,都受到关注。近日,有中共背景的媒体放出风声,提议要“选拔接班人”,引人揣测。
相关链接:连线王愉贺:党媒提议“选拔领导人”对习近平暗示什么?

北京也要封城?疯狂屯粮,上海惨状吓坏北京人;推特易主,将产生什么影响?所罗门岛与中共协议引发国际关注。
相关链接:【热点互动】疯狂屯粮 上海惨状吓坏北京人

今天焦点:北京朝阳疫情蔓延,央视内超市一抢而空;习近平视察人民大学,安抚学生;上海发布一细思极恐消息,出路在哪儿?张文宏犹抱琵琶半遮面。
相关链接:【秦鹏直播】北京朝阳等地封闭 习露面考察人大

今天焦点:北京多地封闭!胡叼暗讽习近平;北京人不信宣传,恐慌抢购大量囤货;殡仪馆加班加点,120业务剧增;承认清零即控人,封楼后即失火;捐赠物资或卖或扔,上海乱象背后。
相关链接:【新闻看点】北京多区封闭 胡叼暗讽习近平?

今日焦点:激战二十大,中共封城“有意生乱”,另有所图?野战军进驻上海,军管为“战前布局”?内外交困,中共挺俄拖美,军事战略目标北移。
相关链接:【新闻大家谈】封城为军管 军管是战前布局?

北京25日采取区域封控措施,朝阳区划定一个范围,要求居民“足不出区”,同时,全区近350万人强制核酸检测。民众表示感到恐慌,连胡锡进也一再发文呼吁,北京不能封城。
相关链接:朝阳首次“划区为牢” 胡锡进称北京不能封城

北京多地启动全员核酸检测,目前北京多个小区已被封控。网传人大附中实验小学70人确诊,五年级被就地隔离。
相关链接:北京多地封控 传海淀一小学确诊70例(视频)

上海“政治清零”制造的人道灾难还在继续。网传一名孕妇因为延误治疗,和肚中胎儿一起丧命。
相关链接:传上海孕妇大出血求医12小时 最终一尸两命

北京市连夜宣布,新增11个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此前朝阳区展开核酸检测引发封城猜测,大量市民开始抢购物资。
相关链接:北京11个区启动核酸检测 封城风险续增

继上海和北京直辖市之外,大陆多地政府也草木皆兵,宁左勿右。在出现确诊病例当天,内蒙古包头市迅速发布通告,“全市进入静止状态”。河北保定也宣布对主城区和新三区实行封控管理。
相关链接:内蒙包头全市进入静止状态 河北保定主城区新三区封控

上海养老院为疫情重灾区,多家养老院相继被曝光出现大面积感染,很多卧床的高龄老人染疫后没有被转移,无法获得医疗,让家属十分担心。
相关链接:【一线采访】上海多家养老院相继被曝大面积感染

上海执行封城还有3天满月,只因为在国际享有盛名而备受关注。但像是云南瑞丽等中国边境中小城市已断续封城多日,其中瑞丽累计达160天,只因不如上海驰名而乏人闻问。
相关链接:云南瑞丽封城160天 近20万人远走他乡

上海持续防疫封控,一桩桩的人道惨剧接连发生。在上海的外地人更是求救无门,多人自拍视频哭诉,全家都要饿死在上海了。许多上海民众也面临同样问题,纷纷站起来反抗。
相关链接:【禁闻】上海解封无期 外地人哭诉要饿死了

上海突发狂风暴雨宛如末日景象,网民指控当局野蛮封控令天怒人怨。还有当地网民分享市民在暴雨中继续核酸检测的视频,指控中共治下“人不如狗”。
相关链接:狂风暴雨中 上海人继续做核酸 感叹人不如狗(视频)

中国上海市封城已近一个月,数千万民众的食物和生活物资来源无法保障成为最严重的次生灾难之一。在严厉的封控政策下,有权力有关系的个人或团伙趁机大发横财。除假冒伪劣产品泛滥、物资以次充好、物价急剧暴涨外,更有人公然倒卖其它省市无偿提供的援助物资。
相关链接:上海乱象:捐赠物资被倒卖 保供人员大发横财

上海,早已充满了种种悲惨悲伤故事的上海,让人心痛的上海,悲伤悲惨仍在延续。4月23日,上海因确诊人数居高不下,再度升级封控措施,浦东、浦西多个封控区与出现阳性的楼栋被当局实施“硬隔离”,道路及大门等被铁丝网、硬钢板封锁,这些住户成为了真正的“笼中人”。
相关链接:周晓辉:死循环后有人故意捣乱 上海人成牺牲品

上海“政治清零”令医疗系统瘫痪。一名外卖员发生车祸,血流满地,因苦等不到救护车而悲惨离世。相关帖文被删,网民继续分享备份的图文,以发泄怒火。
相关链接:上海外卖员车祸等不到120惨死 帖文被删激怒网友

中国最国际化的大都市上海,在中共严格封锁下,正经历物资短缺,难以就医,婴幼儿与父母被迫分离等种种人为灾难,引发民众强烈不满。当地的外籍人士,面对中共的野蛮行径又有怎样的遭遇呢?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故事。
相关链接:【禁闻】上海封城下 外国人的故事

上海疫情发生后,我们根据香港死亡人数推算出上海这次疫情死亡人数应该在万人以上,但是官方死亡数字一直是一个谜一样的存在。
相关链接:【微视频】上海殡仪馆连轴转!员工24小时不回家!清零政策逼基层作假!

北京防疫趋严被视为封城前兆。除上海人传授的必囤物资外,有北京民众已主动建立或加入互助团购群组自保。还有人建议药品也要列为必囤,并推派家人成为“大白”志工以图方便。
相关链接:上海惨痛教训 北京民众建团购群组囤粮囤药

上海封城,不少居民因为救济物资发放量太少,没有收入,吃不起饭,挨饿度日,有人还被拖欠工资,还有人要负担高额房租,已不堪重负,他们向政府部门求助都没人管。
相关链接:工资遭拖欠 上海打工者弹尽粮绝 吃不上饭

上海疫情未了,首都北京的疫情也急速升温,目前已经扩散到8个行政区,当局祭出严令要加强封控,市民担心会步上海人挨饿的后尘,纷纷到超市抢购物资。
相关链接:【禁闻】北京疫情急速扩散 民众恐慌抢囤物资

【大陆疫情更新4.25】

(点击可阅读更多网站文章)【热门话题】富裕中产一夜返贫/传昆山人抗议砸烂防疫岗

上海染疫重症者和死亡人数持续攀升,上海防疫专家张文宏日前表示,传播率极高的奥密克戎病毒在上海仍存在较高反弹风险,“社会面清零”非常难,而救治重症患者更是一大挑战。
相关链接:张文宏:上海“清零”非常难 救治重症者是大挑战

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在中国持续扩散,官方4月25日公布,山东省内首次发现新的病毒变种奥密克戎BA.2.3变异株,相关地区确诊数量快速增加。
相关链接:中国首现奥密克戎新病毒 确诊数量快速增加

上海封城期间,一名来自安徽的保姆在一个小小的电话亭住了数天。还有人无家可归,在上海街头流浪。
相关链接:安徽保姆栖身电话亭 外地人上海街头流浪(视频)

最近,作为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重灾区的上海市突然宣布,有意愿返回自己家乡的外乡人可以返回老家,政府会提供一定资助。在上海疫情仍处于高发状态的情况下,上海市官方的这个看似“反常”的决定,引发网民争议。
相关链接:上海宣布外地人员可返乡 网友看法两边倒

上海市推动企业复工,但官方日前通报,上海一些企业和工地出现聚集性疫情,这使上海企业复工之路蒙上阴影。
相关链接:上海企业出现聚集性疫情 复工之路蒙阴影

近日,青海省西宁市一名女孩从隔离酒店坠楼身亡。她死前曾打电话向哥哥求救:“哥哥,快来救我。”当地警方事后通报,女孩是意外坠楼身亡,排除他杀可能。
相关链接:青海27岁女隔离酒店坠亡 死前致电哥哥“快来救我”

中国多地为“政治清零”长期封控,陷入绝境的民众纷纷反抗。网传江苏昆山抗议民众砸烂防疫岗,遭官方暴力镇压。江苏句容市宝华镇也爆发大规模抗议。
相关链接:传昆山人抗议砸烂防疫岗 遭官方镇压(视频)

北京疫情再起,涉及朝阳、房山等5个区。朝阳区并新增高风险和中风险地区各一处。当天朝阳宣布即日起全区进行核酸检测。有了上海的前车之鉴,北京朝阳民众迅速行动,线上线下的蔬肉被抢一空。
相关链接:疫情再起 北京朝阳划14个封控区 民众疯狂抢菜

上海疫情暴发至今,对疫区封控措施不断升级,自4月23日起,浦东、浦西开始对封控区与楼栋实施“硬隔离”,动用铁丝网、硬钢板封锁道路及大门等。
相关链接:上海封控再度升级 多区动用铁网、钢板封门封路

上海封城之际,北京突发疫情。当局称,这波疫情已隐匿传播一周,情况紧急,形势严峻。北京市民恐慌情绪蔓延,担忧上海封城模式即将在北京上演。
相关链接:疫情突升温 北京市民恐慌上海模式再现

中国上海市疫情再次大规模爆发以来,官方迟迟没有对外公布染疫死亡人数,直到4月中旬,官方才开始对外通报新增死亡案例。日前,有美国媒体进一步披露了上海市东海老年护理医院老人死亡的细节,指上海市已不堪重负。
相关链接:胆小的人不适合应聘 上海老年护理院疫情死亡病例细节曝光

上海防疫乱象也在继续,一名被送到方舱医院隔离的女子在网上说,她被安排在男性感染者中间,她的床位与旁边男子的床位相隔只有40厘米,这对女性极不尊重。
相关链接:【禁闻】上海死亡人数攀升 方舱医院男女床仅隔40厘米

新一轮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再度在中国多个一二线大城市大规模爆发,僵化苛刻的极端化防疫措施正在不断制造出各种各样的民生灾难。当初疫情在武汉现踪时,最早公开发出疫情警告却遭中共打压染疫而死的李文亮医师的微博,再度成为广大网友宣泄苦闷情绪的哭墙。

相关链接:中国新一轮疫情大爆发 李文亮微博再成哭墙

上海极端封城导致民怨沸腾。一段记录上海封城下部分人道灾难的短片《四月之声》,近日在网络热传,但遭到中共当局全面封杀。民众则纷纷力挺该视频,接力传播,与官方展开“反封杀”。
相关链接:【禁闻】《四月之声》引共鸣 民众接力反封杀

《四月之声》,一部收集了多个上海疫情期间录音对话的短视频,在网上热传,随即遭到中共当局全面封杀。但网友们对其力挺,这种“越封杀越转发”的现象和较量,受到舆论关注。
相关链接:《四月之声》唤醒中国人 越封杀越转发 (视频)

上海封城民怨沸腾,4月22号开始又发动所谓的““社会面清零攻坚行动”,进一步加强封控。23号,部分地区还实行“硬隔离”,用铁网封锁小区内居民楼。这让市民更加愤怒。
相关链接:【禁闻】上海防疫再升级 部分地区强推“硬隔离”

【大陆疫情更新4.24】

(点击可阅读更多网站文章)【热门话题】张文宏称沪染疫43万全面失控/殡仪馆每天火化到半夜

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刘小兵与26人于4月18日联名提出《关于防疫工作的建议》,点出中共当局防疫政策的问题,并提出具体建议。不过这项建议在中国网络上已被屏蔽。
相关链接:上海财经大学院长批“清零”乱象 遭封杀

4月23日,网络热传上海版《独角戏》歌曲,词意感动网民。歌词“两千万人禁足禁语”“没有选择的余地,你我配合演着戏”等唱出上海人的真实现状。
相关链接:上海版《独角戏》热传 歌词描摹现状感动网民(视频)

mRNA疫苗又一发现!打疫苗后出现脑雾,原因为何?mRNA疫苗还有哪些自身免疫反应不良事件?这样做,改善mRNA疫苗副作用!“史上最令人痛心”的心理实验!
相关链接:【健康1+1】mRNA疫苗又一发现 3招改善疫苗反应

今天焦点:上海复旦传“催泪弹”镇压、成都“枪战”被辟谣;南昌、唐山封城;中共搞“山东模式”为断网准备?上海空街,梅花鹿游逛,殡仪馆“罢工”挨整;赊刀人新说:集团崩、红船沉;钟南山言论遭封杀。
相关链接:【拍案惊奇】封城还要断网?东航报告透露信息

上海部分企业复工困难重重,困难来自哪里,在清零政策下有解吗?根本上是市场经济和政治清零的矛盾。是否官员懒政造成的?清零和恢复生产不可兼得。中共公布中索协议的时机可疑,该协议的要害是什么。
相关链接:【横河观点】上海部分复工难在哪 成败都是全球化

今天焦点:上海病殁知多少,特色统计158白死;九大行动封城升级,无阳小区继续封禁;30多万独居孤老,缺吃少喝境况艰难;被偷注志愿者,利益黑洞曝光;西化上海不会发生?甩锅遭打脸;清零记。
相关链接:【新闻看点】九大行动封城升级 上海无阳小区继续封禁

原武汉居民晏飞,在武汉疫情封城期间,看到很多百姓的心酸故事。他指出,作为疫情重灾区的武汉,封城给百姓带来很多苦难。带您了解。
相关链接:亲历疫情封城 原武汉居民:民不聊生

上海封城已超过3周,解封仍然遥遥无期。许多民众已经断粮,有的甚至饿死,有上海市民表示,幸亏看了新唐人和大纪元,储备了一些口粮,如果听信共产党的宣传,可能早就饿死了。
相关链接:上海市民:幸亏看了新唐人大纪元 信政府早饿死了

上海封城酿成一场“大饥荒”。随着时间的推移,陷入绝境的不再限于独居老人。网传视频显示,有挨饿居民摇撼封楼铁门求救,有女孩为食物威胁跳楼。
相关链接:上海人撼铁门喊饿 女孩为食物威胁跳楼(视频)

上海封城民怨沸腾,当局却发动“攻坚行动”,继续加强封控。当局开始用铁网封锁小区内居民楼。其中部分铁网遭愤怒的居民拆除。
相关链接:上海强推“硬隔离” 市民怒拆小区内铁网(视频)

上海封控期间乱象丛生,某商场人流攒动,人人手中都有通行证;网上出现“阴谋论”、“造反”和反共之语;上海一把手向本土官员喊话,要求他们不要再“诿推、拖延、躲闪”,中共官媒相继转载,等等。
相关链接:周晓辉:又现四大诡异现象 上海会不会出事

根据一项针对数千万欧洲居民的新研究,接种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的人群,比没有接种的人群更容易发生需要住院治疗的心脏炎症。
相关链接:研究:接种疫苗后更易患心脏炎症

中国首都北京市再爆中共病毒(COVID-19)新疫情。官方宣称,最新这波疫情至少已隐匿传播了一周,感染者群体涉及多个传播链,续发和隐匿传播的风险高。
相关链接:北京再爆新疫情 隐匿传播一周 涉多条传播链

上海“政治清零”令天怒人怨。一家人深夜要被强制隔离,在居民楼下哭诉家中只剩两岁孩子。另有小区居民被骗下楼隔离,也有妈妈控诉家里还有孩子。
相关链接:上海一家疑被骗下楼隔离 哭诉只剩2岁儿在家(视频)

香港第五波疫情破百万例确诊,超过9000人死亡,不过有媒体对照,同样是疫情重灾区的上海,中共当局却称上海从3月28号开始,到4月21号,确诊累计人数超过40万,死亡人数36人,遭到外界质疑。
相关链接:港九千病殁揭上海死亡率蹊跷 专家:冰山一角

白宫本周宣布,将于今年5月12日举行第二届全球疫情视频峰会,旨在加强合作,以结束疫情,并为未来的健康威胁做好准备。分析人士表示,因担心疫情政策受到批评,北京不太可能参加该峰会。
相关链接:全球疫情峰会在即 专家指中共或再缺席

北京市4月22号晚突然宣布多起中共病毒疫情,涉及多条传播链,包括朝阳区校园、旅游团等。北京当局承认,爆发疫情区域人员密度极高,未来传播风险高。
相关链接:北京疫情爆发 涉及学校、旅行团及多个家庭

【大陆疫情更新4.23】

(点击可阅读更多网站文章)【热门话题】中共将开二十大 习下令网络征求意见

中国专家张文宏21号透露,当前上海的感染病例超过43万例,疫情全面失控。但是5天内,却只有36例死亡病例被中共统计在案,令公众高度质疑。
相关链接:张文宏:上海染疫43万 全面失控 社区整体搬迁

上海殡仪馆3名官员被处罚事件持续发酵。殡仪馆一名工作人员披露,自4月1日起,殡仪馆每天火化尸体到半夜12点,死者数量是去年同期的翻倍。这个信息引发外界对上海染疫死亡人数的质疑。
相关链接:上海殡仪馆人员:死者数量翻倍 每天火化到半夜

今日焦点:颠覆想像的回中国探亲之旅:家人没见到,隔离3个月!辗转6个隔离点,抽血几十管,五六十次鼻拭、咽拭、肛拭检测;谈“阳”色变,被亲人“惧怕”,两个男人深夜哭泣。
相关链接:【新闻大家谈】华人律师颠覆想像的回国之旅

北京市疫情突然升级,4月22日北京当局连夜通报。一老年旅行团140人隔离,一所学校紧急关闭。
相关链接:北京深夜宣布多区爆疫情 140名老人隔离 一所学校关闭

上海封城后的极端措施,导致民众怨声载道。网传视频显示,一位母亲带着8岁孩子,露天通宵等待给孩子看病,结果医院连B超都做不了。这位母亲呼喊道:“如果孩子身上真的有病,死了怎么办?到底有没有王法?”
相关链接:上海8岁童通宵求医无门 母亲喊有无王法?

香港第五波疫情累计确诊病例逾118万例,已有9014人染疫死亡。但中国上海疫情自3月底实施防疫封城至今,官方称已逾40万人染疫,累计36人染疫死亡,引发外界质疑。
相关链接:香港疫情逾九千人死亡 上海死亡率惹质疑

中共对上海的封控,并没有因为民怨沸腾而停止,相反,部分地区甚至用铁丝网进行封路。本台记者采访到一位上海志愿者,一起来了解,这场疫情所带来的灾难的一线情况。
相关链接:专访上海志愿者:中共暴政下民间靠互助相守

日前传出,中共当局要在4月20号实现上海所谓的“社会清零”目标,不过,上海浦东、浦西多地却突然用铁丝网封路,官方至今也没有公开解释原因,引发民众批判。
相关链接:上海多地铁丝网封路 民众批手段极端

上海封城令民怨沸腾。网传短视频《四月之声》控诉当局出尔反尔和封城制造的无数人道灾难。中共当局疯狂封杀。
相关链接:控诉上海封城惨状 短片《四月之声》遭全网删除

上海部分企业复工困难重重,困难来自哪里,在清零政策下有解吗?根本上是市场经济和政治清零的矛盾。是否官员懒政造成的?清零和恢复生产不可兼得。中共公布中索协议的时机可疑,该协议的要害是什么。
相关链接:【横河观点】上海部分复工难在哪 成败都是全球化

今天焦点:网民愤怒大反抗,接力转《四月之声》声援上海;复旦大学封校真相:张维为挨打?网友祝贺;“事情在起变化”,中南海下了狠心。
相关链接:【秦鹏直播】网民愤怒大反抗 《四月之声》火爆网络

家人如果检测出新冠阳性,下一步应该怎么做?中国疫情爆发,上海封城出现缺粮危机,两方法教你储粮!若15%~20%人染疫,台湾将正式走入与病毒共存!
相关链接:【健康1+1】上海缺粮危机 紧急储粮 2招自救

上海疫情严重冲击中国经济和国际供应链。官方日前发布文件,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两家台资代工大厂达丰、昌硕复工后,爆发大规模感染。
相关链接:上海达丰、昌硕复工 爆发大规模感染

在上海人忍受饥饿的同时,被爆出政府官员仍在作秀,官员视察过的小区,获得大量物资,其他的民众只能继续挨饿。
相关链接:【一线采访】上海闹饥荒 民斥官天天演戏给百姓看

【大陆疫情更新4.22】

(点击可阅读更多网站文章)【热门话题】钟南山罕见与习唱反调/习怕成国际孤儿?

上海封城导致的饥荒仍在蔓延,近日一位被困在上海的山东妇女发视频求救,她哭诉说,“实在没办法了,如果我们一家七口饿死在上海了,这个视频为证。”
相关链接:山东妇女哭诉:一家七口要饿死在上海(视频)

近日,中国社交媒体上兴起膜拜“跑路天后”张爱玲的风潮。上海封城引发的各种乱象令许多上海人心灰意冷,想要学张爱玲逃离这座“饥饿之城”。
相关链接:上海人突然崇拜张爱玲 提早逃离“饥饿之城”

上海交通大学近日举办“2022全球华语大学生短诗大赛”,但描写中国疫情及铁链女事件的几首入围短诗,均被全网封杀,引发网友愤怒。
相关链接:中国大学生短诗比赛 疫情和铁链女被封杀

上海当局清零“怪招”不断,居然把测试阴性的健康人,群体转移至外地强制隔离,来看报导。
相关链接:【一线采访】为达到清零目标 上海现“留阳转阴”怪招

今天焦点:美国媒体社交平台动荡,CNN+上线仅一月就关门;马斯克收购推特资金到手,对言论自由是利是弊?上海新鲜蔬菜哪去了?佛州大战迪斯尼。
相关链接:【横河观点】CNN+ 为何关门?上海新鲜蔬菜哪去了?

上海染疫危重症者增多,连续5天通报死亡病例,不过官方通报的死亡人数受到外界广泛质疑。专家表示,官方数据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相关链接:上海染疫危重症大增 官方死亡数据疑“冰山一角”

北京卫健委主任于鲁明被查次日,靠疫情防控大发横财的科兴生物一名高管突然去世,由于这名高管是中共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的学生,三者之间是否存在联系成为网络热点。
相关链接:北京卫健委主任落马次日 45岁科兴高管去世引猜测

上海官方日前宣布,实现局部清零目标。中共希望复工复产的脚步也立刻跟进。但企业复工效果和产能,都面临极大困境。来看报导。
相关链接:中共仅保重点企业 上海局部复工举步维艰

正当上海市官员声称,疫情清零目标指日可待、民众期盼解封之际,上海浦东、浦西等地突然封路,官方至今没有公开解释原因,引发民众的忧虑和愤怒。
相关链接:上海多区突然封路 基层躺平 京东敢死队睡马路

4月19号晚上开始,上海浦东、浦西的多个区域突然封路,甚至连人行道也封锁,而官方没有任何解释。市民提供的画面显示,上海市内的一条马路被铁丝网截断,一名骑摩托车的人受阻。
相关链接:【禁闻】蹊跷! 上海多个行政区突然封路

中共上海官方下令“突击社会面清零”,上海多地小区叫停团购。网传多个行政区又用铁网截断道路。民众担忧封控加剧,将有更多人挨饿。
相关链接:上海多区铁网封路 民众忧解封无望“饥荒”加剧

中共严厉的清零封控措施,引发各种人道灾难,最近微信和百度等网络平台涉及“移民”的搜寻次数急速上升。不少移民中介公司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上海富人,都想要尽快离开中国。
相关链接:【禁闻】不满中共严苛防疫 上海移民咨询暴增

拥有2,600万人口的上海,一些社区已经封控一个多月,导致乱象丛生,民怨沸腾。人们不断在网上发泄对中共的种种不满,甚至走上街头抗议。有专家认为,中国正发生让中共恐惧的事。
相关链接:【禁闻】上海民怨沸腾 中共恐惧的事正发生?

最近一周,大陆多个城市发现疫情,在安徽芜湖、河北唐山、黑龙江哈尔滨、江西南昌等多个城市,当局宣布“全域静态管理”,进行封城管控。
相关链接:【一线采访】大陆多地封城 唐山、南昌、哈尔滨静态管理

上海等地野蛮防控,大量民众挨饿,老人甚至年轻人饿死消息不断。网传一名老人深夜抓着小区铁门喊救命的视频,网民感叹21世纪竟会重演大饥荒。
相关链接:新版大饥荒:中国老人深夜抓铁门哭喊救命(视频)

几日前,有上海市民披露,上海市闵行区梅陇镇近日发放给封城的民众食用的猪肉,“肥肉占80%都是大肥膘,而且颜色不新鲜,简直让人怀疑这是不是给人吃的”。还有人收到的是奶头肉等。因此很多人收到后都扔掉了。有人质疑这些物资虽然是政府免费赠送,但也是用纳税人的钱买的,到底是什么人在其中谋取暴利? 希望政府彻查此事。
相关链接:周晓辉:北京迅即处置上海小官 意在威慑撇责

上海封城三周以来,当足不出户的居民们物资匮乏忍饥挨饿之际,一些市民发现,官方向民众投喂的所谓“保供产品”充斥着变质发霉的食物以及假冒伪劣产品。上海网友纷纷在网络上吐槽这些现象,质疑有利益集团利用疫情在大发国难财。
相关链接:保供物资充斥变质伪劣产品 上海市民大吐槽

上海野蛮封控吓坏外国人。一份民调显示,上海的外国公民48%准备一年内离开,还有37%打算等疫情结束再看情况决定去留。
相关链接:上海民调:半数外国人准备离开 还有四成待定

上海封城令许多人陷入绝境,纷纷求救,其中也包括众多小粉红。日前一名上海网民替病重母亲求助,却被发现曾表态讨厌自由民主,急切期待上海封城。
相关链接:讨厌自由急盼封城 上海小粉红转眼网上求救

上海民怨沸腾,官方一味撇责。网曝辽宁援助上海的食物扔垃圾桶,上海官方宣称“运输途中腐烂”,辽宁不愿背锅,呛声“冷藏运输不可能腐败”。
相关链接:辽宁援沪食物被扔垃圾桶 上海“辟谣”遭辽宁打脸

【大陆疫情更新4.21】

(点击可阅读更多网站文章)【热门话题】应勇赴人大“养老”/沪95岁老太街头战大白

上海疫情持续延烧,各种社会乱象频出,多名官员相继受到处分。4月21日,上海市通报一起殡仪馆以疫情防控为由,拒不提供殡仪服务的案件,3名官员被处理。
相关链接:上海疫情续烧 殡仪馆“罢工” 3官员被处理

中国多地因为疫情封控演变成饥荒。民众在网上呼救“买不到菜”、“要物资”、“要饿死了”。更有视频传出,一名安徽女孩在上海活活饿死,辽宁一个打工男子被困,饿极之下向一户人家下跪,讨要食物。
相关链接:疫情变饥荒 安徽女饿死上海 辽宁男下跪讨饭(视频)

近日,上海副市长陈通视察民宅,他双手都藏在隔离服中,不敢露出来。而被视察的这户人家食物多到冰箱都装不下,连桌上也摆满,令许多缺乏物资的上海民众表示质疑:“摆拍有意思么?”
相关链接:上海副市长视察民宅双手消失 食物塞满冰箱惹质疑

中共防疫专家钟南山近日罕见与习近平唱反调,称“动态清零”不能长久,中国需有序开放。不过,文章随即在中国网络上被删除。官媒再次重申,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
相关链接:钟南山罕见与习近平唱反调 “清零”言论被封杀

上海封城至今,外来打工者,上不了班,没有收入,有人得不到物资,没饭吃,有人付不起房租流浪街头,想要回老家却困难重重,呼吁外界关注。
相关链接:上海外来打工者没饭吃 返乡不给通行证

4月21日,江西南昌市通报,连续三天筛查,该市大范围封闭管理。
相关链接:江西南昌市大范围封管 连续三日 天天筛查

上海普陀区多地已被划分为防范区。按照规定,防范区一周做两次核酸检测。然而网传视频显示,当地一小区仍然天天核酸检测。市民质问街道领导为何这样做,为何只发两次物资等等。
相关链接:上海市民质问官员:防范区天天做核酸 有猫腻?(视频)

近日,上海一些市民在网上曝光政府发放的食品,许多都是山寨三无,甚至变质的产品。某小区发的酱鸭,许多人吃后拉肚子,居委赶紧通知居民停止食用。民众质问上海政府:“这是给我们投毒呢。”
相关链接:上海市发放劣质食品 民众斥政府“投毒”(组图)

苏州是中国大陆最大工业重镇之一,去年全市工业总产值超过上海。16日开始实行封闭式管理,如同半封城状态,多个小区临时被封。当地人表示,居民抗议遭到镇压。
相关链接:苏州防控上演上海悲歌 强征公寓 有病不得治

近日,中共首席防疫专家钟南山,在官媒英文期刊上发表社论,认为“不能长期追求动态清零”,这个说法,显然与中共最高当局目前的政策相背离。这个期刊的中文译本,周一(4月18日)在大陆新闻网站上发表后,随即遭到删除。
相关链接:钟南山反清零惹祸 上海封城惨剧愈演愈烈

网路上还流传一篇小学生的作文,写道:妈妈是一个温柔善良的人,但因为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变成一碰就炸。
相关链接:上海封城 小学生作文:妈妈的温柔快清零了

中共清零防疫,导致严重民生灾难,引发民众愤怒。民间反抗极端防疫的视频,不断流出,火爆网络。
相关链接:极端防疫引民愤 95岁老太反抗视频火爆全网

4月19日,一篇据称是武汉女作家方方的朋友圈发文在网络流传,其中揭露了大陆强制核酸检测背后的利益集团。
相关链接:方方疑再现 网上发文控诉核酸检测黑幕

4月20日,上海官方宣布,两个区达到了“社会面清零”。专家分析,中共当局正在人为地制造上海疫情“拐点”,来看报导。
相关链接:上海疫情逼近“人造拐点” 分析:防疫成政治运动

今天焦点:像牲畜一样对待?!上海女关方舱13天,痛诉经历;上海疫死7个人,泄露了不能说的秘密;《唱支山歌》作者之妻因封控身亡;中共官方:清零为迎20大!中国东北现血色太阳与血月。
相关链接:【拍案惊奇】想不到上海“造反”中共国歌被封

今日焦点:上海疫情大幅落,2区宣布清零;“狗腿子”暗示别核酸,居民斥大白害人;外松内紧封控依旧,志愿者舌战村书记;菲大使隔离死亡,谁照顾不能自理老人?民间日求助上千,在沪台女生寒心。
相关链接:【新闻看点】外松内紧封控依旧 志愿者舌战村书记

上海封城以来,官方强制民众做核酸检测,频繁地检测,引发交叉感染的疑虑。许多上海市民在门上挂上牌子,表明拒绝再做核酸检测。
相关链接:担心染疫 上海人门上挂牌 拒绝频做核酸

上海持续封控一个多月来,没完没了的核酸检测,让许多民众深感厌恶和无奈。最近上海市副市长就此道歉,但民居不买账。有居民在家门上贴出条幅声明不再做核酸,也居民表示不再配合当局做核酸。
相关链接:【禁闻】上海官员就核酸筛查乱象致歉 居民不买账

中共铁腕防疫被指“文革2.0”。深圳市强制打疫苗,网传视频指一名白发老妇拒打加强针,被当场抬走。另有不明地点视频显示,官方闯民居强按打疫苗。
相关链接:文革式防疫:传深圳老人拒打疫苗被抬走(视频)

上海封城引发的“饥荒”令外界震惊。饥荒不只发生在上海,在长期封控的吉林省等地,居民也在挨饿。网传视频显示,长春小女孩饿得大哭,还有人被迫出门“讨饭”。
相关链接:东北也陷“饥荒” 长春女童饿哭“要吃饭”(视频)

当局持续的封城,使民生问题越发严峻。有上海市民透露,很多网上求助的信息遭当局封杀,发帖人也被警方约谈警告,甚至拘留。
相关链接:【一线采访】中共封杀 发布上海疫情相关信息被打压

中国本轮疫情爆发正值春耕季节。多地封村,限制甚至禁止农民下地。吉林省大面积封城也影响民工返乡和种子化肥供应。舆论担忧会加重粮食供应危机。
相关链接:政治清零误春耕 中国粮食供应危机再受关注

上海市官方计划的疫情“社会面清零”日期即将到来之际,大批曾经被检测出核酸阳性的老年人被迫接受集中隔离的安排。然而,有许多老人离开自己的家后,并未被送到官方许诺的定点医院,而是滞留在条件简陋的“中转站”,坐卧如厕都困难重重。
相关链接:上海中转站惨况:九旬确诊老人通宵只能坐着

中共能否在不惜一切代价的极端管控措施下,顺利浇熄上海这波疫情,目前还不得而知。但它的清零政策,已经在上海遇到了大考验。政策混乱、物资短缺、市民求助无门⋯⋯ 一桩桩的故事背后,藏着民众太多的愤怒与无奈。
相关链接:【禁闻】防疫乱象:沪浙来回隔离 转阴者仍需进方舱

上海计划在4月20号实现所谓的“社会面清零”,因此持续大面积核酸检测和隔离措施。一些才出生的婴儿因此也不得不随父母隔离,但方舱医院人满为患,对新生儿无法给予特殊的照顾。
相关链接:【禁闻】来人间才20多天 上海新生儿也被隔离

上海疫情失控,封城已进入第四周,全市食物短缺,次生灾害不断,而解封之日遥遥无期,民怨日益升腾。4月18号,上海官方突然开始通报疫情死亡病例,18、19、20号,连续三天共通报死亡17例。
相关链接:【禁闻】外媒: 上海公布疫情死亡案例 意在自圆其说

上海疫情继续爆发,防疫一片混乱,其中黄浦区的平望居民区开始集中隔离未染疫人员。当地居民透露,是因为该地区染疫人员太多,未感染的反成为少数。
相关链接:上海平望街阳性人满为患 突改为隔离阴性人员

中国大陆多地处于封城状态,最新通告显示,安徽阜阳颍上县、河北衡水枣强县自4月20日起封控管理。
相关链接:中国疫情持续升温 安徽颍上县、河北枣强县全封控

上海当局为完成清零任务,4月18号凌晨,强行转移阳性的高龄老人到方舱,即使是有严重基础疾病或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也被送走。传出有老人在转送中猝死,还有老人与家人失去联络。
相关链接:上海清零强行转移老人 有人猝死、失联

(责任编辑:唐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