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上海官员就核酸筛查乱象致歉 居民不买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0日讯】上海持续封控一个多月来,没完没了的核酸检测,让许多民众深感厌恶和无奈。最近上海市副市长就此道歉,但民居不买账。有居民在家门上贴出条幅声明不再做核酸,也居民表示不再配合当局做核酸。

在4月19号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副市长吴清通报了当前的核酸筛查组织工作。他还说,前期由于疫情形势的复杂性,核酸筛查安排的调整给市民造成了不便,在此表示歉意⋯⋯

上海居民不买账。上海闵行区王女士4月20号对新唐人表示,道歉有什么用? 做核酸造成交叉感染,应该叫停。

上海闵行区王女士:“哎呀,烦死了!我也已经很讨厌了,不做了!我不配合,烦死了!他们天天做天天做,天天有阳(性)。我也不指望他们解封了。就待着吧。他们想怎么关,关到哪一天就奉陪吧!让他们关吧。”

4月20号的一段视频中,一名上海男子怒斥前来小区做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

上海男子:“我们这里不能做的,我们这里唯一座阴性楼,你们现在要害人啦!你们现在是违规了知道吗?不允许你们做,我们不允许你们做,33楼是前天发现的,5天之内是上门做的,你们在搞什么?”

还有上海民众在自家门上贴出条幅写道:“抗原自测阴性,不做核酸”、“一直阴性,不做核酸”或“避免感染风险,不做核酸”等。

王女士说,每户都发了抗原检测试剂可以自测,但小区还是天天做核酸。

王女士:“既然可以自己做了,能够自己测试了,还得搞什么核酸啊?就很喜欢捅鼻子捅了喉咙,捅的难受死了。我不去了,管他们,要么他押着我走,我没办法。不压我,我是不会去的。”

王女士质疑,他们从3月8号至今,天天关在家里,但小区天天做核酸都有阳性,哪来的?

之前一名上海基层医务人员透露,反复做核酸很容易引起交叉感染。

上海基层医务人员:“为什么我们大家一定要一直在反复的去采核酸?医务工作者实际上已经到了一个崩溃的边缘,规范操作都尽量去做到了,但是还是容易不可避免的说,身上、衣服上会携带一些病毒,空气里面气溶胶那个浓度的形成,很容易引起交叉感染。因为我们现在医务工作者不停的阳性,就不要说其他的那些老百姓了。”

浦东居民季先生认为,当局无休止的要民众做核酸检测有背后目的。

浦东居民季先生:“我们也觉得这个是看老百姓的忍耐力,看老百姓什么时候会服从?我们都认为这是一种服从性训练。”

也有人认为,当局的目的是敛财。2月份的一段录音中,哈佛学者黄万盛披露,中国某集团通过核酸检测这一项就赚了6700亿。

上海民众近来以各种方式反对做核酸,检测现场的做核酸的人也寥寥无几。

18号,上海一社区的微信“群聊”中,居委会人员说,接上级紧急通知,“需要全楼现在下楼测核酸,请回复是否愿意”。群内的居民几乎是齐声回应:“不愿意”。

季先生证实,这是他们隔离小区的居民,他估计很快会出现全民拒绝做核酸。

季先生:“我们已经好几天没做了,不做了!我们是投票,然后一致决定不去做了。我们小区居委会还没这么嚣张,还没有敢让警察过来敲门拆门,因为我们这里50%以上都是外国人,他不敢这样。但是对于普通的小区,居委会就没有把人当人看。”

闵行区居民发贴说,江南欣苑小区整整封闭了46天,所有居民做了不下30次核酸,十多次的抗原检测。最近更是一天一次核酸和抗原检测,17号终于检测出阳性了。

居民嘲讽:“医护人员,你们辛苦了,市长您如愿了!”

最近,还有上海民众在街头的树干上和交通灯灯柱上,绑着白底红字“逝者名单”、“人们正在死去”、“此内容因违规无法查看”以及“反对无限制封城”等等标语,控诉在这座2600万人口的城市里,老百姓的遭遇悲惨。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