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 小学生作文:妈妈的温柔快清零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1日讯】上海疫情严峻,据传中共官方下令20号前达成中共所谓“社会面清零”,中共上海市卫健委今天20号宣布,金山和崇明区,首日达到社会面清零目标,不过,中国网友不买单,纷纷表示“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嘲讽上海当局为完成政治任务,“掩耳到零”。时事评论家横河表示,所谓“社会面清零”就是一种妥协,阳性都被隔离和转移,社会面清零,就完成了。

上海极端封控,民众怨声四起,敲锣打鼓要物资,而做PCR做到心累的上海居民,则在自家门口贴上“不做核酸”等告示牌,质疑做核酸是为了完成领导指令,还是推卸责任?

网络上还流传一篇小学生的作文,写道:妈妈是一个温柔善良的人,但因为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变成一碰就炸。有一次爸爸抽了两张卫生纸来放骨头,妈妈当场骂道:“吐骨头为什么要用纸巾,为什么不用盘子?”还说““谁知道小区要封到什么时候,要是纸巾用完了,你用什么擦屁股,用盘子吗?”作文最后表示“再不清零,妈妈的温柔就清零了。”

文章引发网友共鸣,附和表示“连小孩的作文,都只能写由于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写得真好,充满生活气息,虽然在众所周知下…”还有的说“笑着笑着就哭了”。

中国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吴干渝:“金山区和崇明区首日达到社会面清零目标。”

据传官方下令20日前社会清零,就在这天(20日),上海市卫健委宣称,有两区率先达到社会面清零目标,不过,中国网友可不买单,纷纷表示“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清零派真是看不到人间疾苦,国家和人民的钱包都见底了,还拿什么清零”。

时事评论员横河:“军令是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就是我必须命令下去,完成完不成呢,完不成这个错误是底下的,谁叫你完不成的,所以20号清不了零的话,是上海的错,当然底下他也有对策,就把这压力往下传递,能不能完成呢,就看个人本事了。就是说把阳性个例都转移了,那社会面清零就完成了。”

据中共上海官员20日表示,封控区人数减少400万人,但以原本的1187.8万人来看,仍有半数以上无法外出家门,另外,脱离封控的人虽然可以离开家门,但仍不允许离开社区,也禁止大型集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詹咏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