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为达到清零目标 上海现“留阳转阴”怪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2日讯】上海当局清零“怪招”不断,居然把测试阴性的健康人,群体转移至外地强制隔离,来看报导。

根据上海卫健委最新的官方通报,4月20日全天新增逾1.8万阳性病例。尽管感染数字呈下降趋势,但要迅速“清零”,显然不切实际。

于是,上海当局想出了“留阳转阴”的奇葩隔离模式。黄浦区从从4月19日开始,不再转移阳性感染者,而是将所有核酸测试阴性的健康人群转移到外地。

大陆国企中层管理人员林先生:“黄浦区并不全是商品房,有一批老房子,没有煤(气)卫(卫生间),很容易中招。这批人出去,肯定有人是要产生问题的,如果他们去了浙江的话,那感染指标就不算上海的了。”

大陆国企中层管理人员林先生:“中央对上海有要求,规定哪天内要清零,不再有新冠病毒,他们感染就算浙江的。而原来‘阳’的人指标已经算掉了(统计过了)。”

还有黄浦区居民表示,“留阳转阴”是因为当地阳性的人实在太多,而且很多人不愿意去方舱,那就把阴性的人全部转移出去。

《北京之春》杂志主编陈维健认为,上海想出“留阳转阴”的怪招,其实是“清零”压力下,官员们玩弄的数字游戏。

《北京之春》杂志主编陈维健:“中共有它的办法,一个是虚报数字,还有一个就是把这些人转移出去⋯⋯不在我们上海了,那么就实现了中央的任务,实现了社会动态清零了。所以说,我们也可以把这个动态清零理解为,他这个‘动’,就是把那些阳性也好,非阳性也好的人,赶出上海!”

陈维健认为,经历一个月的封城,上海经济已经无法负担,继续下去上海人可能真会造反,因此当局不得不考虑解封。

《北京之春》杂志主编 陈维健:“现在不仅仅是黄浦区,我估计接下来的这一周,上海其它的区都会向黄浦区学习,把那些阳性的或者在感染区比较多的地方的阴性的人,也送出上海,来实现中央的命令,社会的动态清零。”

目前一些上海市民已收到消息,称最近几天可能会解封,但官方仍没有发出明确通知。

新唐人记者乔安、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