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上海人“偷渡” 苏州昆山高速路百米一岗(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9日讯】近日,临近上海的苏州昆山市,在高速公路上每隔百米设一人站岗,防止上海人“偷渡”。另外,江苏无锡市爆发疫情,紧急招募5000名志愿者,一个月就要花费2500万元。网民嘲讽,疫情未清零,政府的荷包快清零了。

昆山防上海人“偷渡”

网传视频显示,昆山高速公路两边每隔100米都有人站岗,此举是为了防止从上海来的人员偷下高速。

水路也同样有人驻守,一名在河边站岗的志愿者在视频中说:“对面就是上海……100米一个人,绝对不允许上海人过来。”昆山市还出动气艇沿河道巡逻。

昆山封城 爆发集体抗议

上海爆发疫情封城后,昆山也封城了,极端的封控措施引发民众抗议。近日,昆山中华园小区居民多次冲出封锁,要求政府减免房租并供应食物,遭当地警方镇压。

昆山的冯先生(化名)4月26日对大纪元透露,中华园小区接连几天一直在爆发群体性事件,当地的负责人和外地人协商,没有协商好,当地政府就开始镇压、抓人。

“外地人在封控小区,没有工作,没有收入,要求政府解决。政府没有协商解决,派特警过去镇压。昨天也是这样一个情况。今天发了点物资(方便面、火腿)。”冯先生说。

昆山是台商的聚集地,包括汽车供应链企业、半导体和电子行业零部件制造商。富士康、和硕、仁宝、立讯精密这些企业都在昆山设厂。昆山封城,导致许多企业停工。

据《南华早报》日前报导,富士康在昆山的两家工厂爆发疫情,自4月20日起暂时停工,所有员工在宿舍隔离。

4月28日,苏州官方称疫情开始趋缓,但有网友在微博帖文透露:苏州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医院大多停诊,只开急诊和发热门诊”。

疫情未清零 政府荷包快清零

除了苏州,江苏省无锡市也再度出现疫情。微博上传出“无锡发布”的一张截图,无锡市将对高速路口、国省道口、机场、高铁站、市场等加强管控筛查,紧急招聘5000名防疫人员,月薪5000元人民币。

(微博截图)

有网友惊呼:“一个月就是2500万(元)啊!”“战疫是长期的,有钱如苏州都不一定扛得住这般开销。”

也有网友说:“我们这边也差不多这个工资,我家一个孩子去了,挺忙的。”

还有网友透露:“杭州月薪1万。”

中共的极端防疫措施重创地方经济,有网民发帖称:“昨天苏州市委常委决定,苏州快撑不下去了,每天核酸检测费用加医护、志愿者、保安员的费用近2亿,最近企业退税约70亿元,政府财政入不敷出。所以不再等上海清不清零了,在自己财政清零前,决定“五一”后,各行业陆续恢复正常,已报江苏省审批。”

(推特截图)

有网民嘲讽,当前疫情没有清零,反倒是政府的荷包快清零了。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夏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