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重挫经济 吉林省称首季GDP缩减7.9%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30日讯】中共各省官方陆续公布第一季度GDP增长率。吉林省长期封控重挫经济,宣布首季GDP年减7.9%。

因为疫情爆发、俄乌战争及美中关系等因素影响,中国经济表现疲弱。其中,长期封城的影响更为直接和显着。

4月28日,吉林省公布的首季GDP比去年同期缩减7.9%。该省疫情2月开始爆发,随后长春、吉林两市开始长期封城,全省范围也启动各种封控措施。

同是2月爆发疫情的天津市,宣布首季GDP仅年增0.1%。3月开始封控的上海市,宣称首季GDP增幅仅为3.1%。

日前当局公布今年第一季度全国经济增长4.8%,低于官方宣称的全年目标5.5%。随着中共的防疫封控越来越严厉,国际机构纷纷下调中国全年GDP预测数字,有机构甚至下修至4.2%。

中共统计数字向来以“富含水分”著称。而国际机构对中国经济的判断,也需要依赖不准确的中共统计数据。

中共曾宣称2018年中国GDP增长率为6.6%。但中共人大国际货币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农业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当年透露,据中共内部一个重要机构的内部报告,2018年GDP增速只有1.67%,另外一种测算则是负值。

《华尔街日报》日前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表示,习近平近日下令“确保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速超过美国”,以证明“中共一党制优于西方自由民主制度”。舆论批评,新一轮“赶英超美”的“大跃进”即将开始。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