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物资紧缺 物流业者要求复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8日讯】上海封城物流公司大多停摆,导致物资紧缺,物价高涨,最近部分企业复工复产,原物料供货也受到影响,有物流业者反映仓库堆满货物,要求复工,但是相关部门并无回应。

上海一家物流公司负责人董先生28号告诉新唐人,公司位于浦东的仓库隔离约十名员工,至今无一人感染,里面堆满货物,已经复工的客户要求供货,因此公司也想复工。

上海物流公司负责人董先生:“现在仓库里堆的这么多的物品,还有奶粉之类的东西,催着我们要供货,每天来催,说我们有没有申请复工啊,天天来问,他们是复工啦,但是他们的产量也是有限的,没法正常,现在就是濒临停产状态。”

上海官方4月16号发布《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董先生表示,公司为复工做了充分准备,购置充足的防疫防护物资,18号起向相关政府部门提出申请,但是各部门彼此推诿。

董先生:“我们已经提出了,但是相关部门根本搞不清楚的,我都问过了,他们都没接到通知,物流公司复工的那种具体要求,他们都不知道,我们应该怎么样去申请,我不知道去哪里去办,要些什么手续。”

专跑江浙沪地区的一家苏州物流公司天天发车跑上海、昆山等封城的地方,公司负责人张先生透露,要有渠道办通行证,车子才跑得动。

苏州物流公司负责人张先生:“每天都发车,我们这边要办好通行证,我们这边有渠道的,企业找到政府办,知道吧,他们就是办不了通行证,然后进不去啊。”

董先生面对客户订单堆积如山,仓库和货车无法正常运作,员工工资无法发放,感到十分焦虑,他提到物流业关系到企业和百姓的需求,希望政府能落实复工复产的政策。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