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义乌全城封闭 或冲击全球供应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8日讯】浙江省义乌市近日发现中共病毒确诊病例后,随后突然宣布4月27日起所有社区进行封闭式管理,令商品快递明显受到影响,恐进一步冲击全球供应链

微信公众号“义乌发布”通报,4月26日,义乌发现疫情。官方随即宣布全市启动Ⅱ级响应,停止一切非必要聚集性活动,减少人员流动。

官方宣布,27日起,所有村(社区)进行封闭式管理,出入需当天核酸采样凭证;全市初中、小学和幼稚园暂时停课;全市公共场所、机关企事业单位凭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进入等措施。

义乌是中国小商品经济中心,也是网络电商第一重镇。这个人口不到200万的城市,汇集210多万种商品,销往全球21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1年快递量达92.9亿件。

义乌进行封闭式管理,引发外界关注是否冲击小商品全球供应链

彭博社评论说: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义乌,出口的商品从圣诞饰品到美国总统的竞选用品等无所不包。当地实行封闭式管理可能会给已经在应对中国港口壅堵和俄罗斯战争的全球供应链带来更大打击。

中共实施的“清零政策”,不但重挫了中国经济。而且在暴力封城、强制隔离与大规模检测下,中国各地仍疫情四起。

美国政治风险咨询公司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1月初发布了《2022年世界十大风险预测》报告,其中将中共的防疫“清零”政策列为2022年第一大风险。报告认为,中共“清零”政策无法控制高传染性Omicron病毒传播,而随之将会采取更严格的隔离和封锁措施,将导致更多供应链中断。运输困难,人员、材料和设备短缺的状况也会进一步恶化。

穆迪分析亚太区的高级经济学家卡特里娜·埃尔(Katrina Ell)也在1月16日对CNBC表示,中共的“清零”政策以及倾向关闭重要港口和工厂的作法,确实会增加供应中断的可能,增加目前的供应链压力。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