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成第二个上海 北京居民深夜举家逃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8日讯】北京疫情引发当地居民的恐慌情绪。不少人担心北京疫情升温导致的“封城”,纷纷谋求对策。25号周一晚,朝阳、海淀等地的部分居民,拉着行李箱,有的驾车,准备离开北京,到外地躲避。网络视频显示,市民在夜色下,逃离家园。

北京市民:“拉着行李箱走了的。”

民众大包小包,连夜撤离。离京的车队排成长龙,虽然已经是深夜,但小区里一片灯火通明,对北京市民来说,逃跑,要争分夺秒。

北京新一轮疫情感染超过100人。根据北京市卫健委最新公布的数据,26号周二,北京新增新增34例感染病例。实际情况更严重,当地居民担心北京步上海后尘,许多人连夜举家逃离。

不过,有居民说,警察早已经在北京城外设卡,阻止人们离京。

北京市民:“又变成这种盛状(况)了。所有汽车,都打算逃离,但是警车早就封上啦,走不了啦。还有小学生背着书包要逃跑的。”

据悉,北京警方已经封锁北京通往河北、山西等地的公路。不仅如此,朝阳区、西城区及海淀区的部分区域被列为封控区,官方下达的“非必要不离京”的措施已经生效,居民不能离开住所。

有北京市民表示,这次疫情暴露出中共体制的巨大漏洞,上海就是一个例子,说不封城,却封城,酿成许多人间惨案。还透露,许多消息灵通的有钱人,根本不等政府决定,早就走了。

但就算市民肉身“越狱”,还有大数据监控。有网民留言说,北京人即使出城,也没有人敢接待,因为手机有弹窗,一旦显示你来自北京,一定会被送返。

新唐人记者韩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