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平望街阳性人满为患 突改为隔离阴性人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0日讯】上海疫情继续爆发,防疫一片混乱,其中黄浦区的平望居民区开始集中隔离未染疫人员。当地居民透露,是因为该地区染疫人员太多,未感染的反成为少数。

4月19日,上海市中心黄浦区南京东路街道的平望街居委会发出通知,区疾控中心要求平望居民区,包括浙江中路、福州路、湖北路及广东路环形区域内的各个社区,当天下午分批对核酸、抗原检测阴性者集中转运到杭州隔离酒店。

通知称,被转运人员将实施7+7隔离,即在杭州隔离7天,然后回上海居家隔离7天。

通知还特别强调,需要转运的是阴性人员。

网络图片。

上海徐汇区居民徐女士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平望居民区之所以把隔离阳性人员改成隔离阴性,是因为检测结果显示该区域阳性人员太多。相反,阴性人员很少,有的小区只需要两辆公交车就可以拉完。

她说,官方突然通知转运隔离阴性,许多人开始还以为自己听错了。

上海防疫政策朝令夕改,一片混乱。这种局面被指与中共内斗和官场倾轧有关。

中国文史学者张晴告诉自由亚洲,近期上海防疫出现了从中央到地方的“三驾马车”,孙春兰(中共副总理)、李强(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龚正(上海市长)三个人各唱各的调。上海各区县也是自行其事。“清零派”和“共存派”也水火不容。

路透社4月17日引述内部消息和上海官员内部讲话披露,中共国务院和上海当局下达了4月20日上海“社会面清零”的死命令,要求辖下各级官员“不得讨价还价”,必须“全力完成”。

但上海卫健委官员随后宣布了自18日至21日连续4天全员筛查的计划。截至4月20日,只有少数行政区宣布“完成社会面清零”。这似乎显示,上海官场并没有“不折不扣”地执行上级命令。

而且,就在突击 “社会面清零”的关键时刻,传出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4月19日因“血管性头痛”住院的消息。根据公开信息,邬惊雷自4月17日起,就没再出席防疫新闻发布会。

上海封城开始,一些地方官员就纷纷“躺平”。基层居委会人员不断传出罢工或辞职的消息。网传录音还显示,上海疾控中心一名女官员在与市民的通话中,大骂当局防疫政策。

中共在上海强推“政治清零”,人为制造一场人道灾难,导致民怨沸腾。网传视频(链接)显示,上海居民忍饥挨饿,求医无门,怒火无处宣泄,每当碰到“视察”的地方官员都要破口大骂。

许多上海人为吃饱饭,希望被抓到方舱医院。但方舱隔离点脏乱差的环境和无医无药的境况,也让很多人无法忍受。网传视频(链接)显示,一名被隔离女性爬到由工厂车间改造的方舱医院的铁架上试图跳楼,官方工作人员没人上去询问她的诉求,反而极力阻止其他被隔离人员拍摄现场。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