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疫情攻进北京 当局恐慌 紧急管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30日讯】中国北京近日遭到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侵袭,当局因此神经紧张,并紧急采取多种措施,防止中共二十大召开前疫情失控。

中共二十大今年秋季将在北京举行,而近期北京遭到中共病毒侵袭,当局为此神经异常紧张,采取一系列管控措施,防止疫情蔓延。

当局要求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和中等职业学校提前放“五一”长假,而且假期结束后将根据疫情情况确定返校时间,届时所有师生也必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才能返校。

另外,北京市高风险区已经进行封控管理,人员只进不出;而全体市民开始自发储存主副食和其它生活必需品。与此同时,北京市各区开始进行多轮全员核酸检测。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9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当局仍强调对中共病毒疫情采取“动态清零”政策。

尽管“清零”政策已经付出沉重的社会和经济代价,造成的人道灾难无法估量,但中共高层和官媒频频表态坚持“动态清零”。

《北京之春》杂志荣誉主编胡平日前对大纪元表示,中共当局现在自己也吃不透这个疫情到底有多严重。因为很多被感染的人他并没有很明显的症状,是不是有能力传染给别人,这个也不清楚,所以很难确定。

但是它显然感觉到事情不那么简单,用这种清零的办法恐怕堵不住,它会有这个担心。如果堵不住,清不了零还是会大规模的扩散。那下面麻烦就大了,你北京是不是也要搞封城啊,那影响面就很大。就算你封城,能不能遏制住这个疫情的蔓延,它都是不清楚的,所以它这个时候就感到相当的紧张了。

在北京疫情病例开始增加之时,上海正在经历封控之苦。居民人数高达2600万的上海已经在疫情肆虐之下被封城至少三个星期之久,不仅严重影响民众生活,连基本主副食和生活用品都无法保障,而且导致经济和生产全部停顿。

中国问题专家认为,即使因为北京市政当局应对疫情不佳或有误,造成疫情大面积传播和蔓延,也不至于影响习近平在二十大上获得他的第三任期,但是如果出现这样的状况,中国以及习近平的声誉有可能受到影响,甚至可能影响到习近平任命新的人事等活动余地。

“即使习近平本人不受影响,民众中普遍的失败和失望的感觉,对中共的党代会而言是非常不利的。”美联社引述美利坚大学中国问题专家约瑟夫∙托利建(Joseph Torigian)的话说。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