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妇女哭诉:一家七口要饿死在上海(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2日讯】上海封城导致的饥荒仍在蔓延,近日一位被困在上海的山东妇女发视频求救,她哭诉说,“实在没办法了,如果我们一家七口饿死在上海了,这个视频为证。”

网上传出一段视频,一名自称来自山东枣庄的年轻妈妈哭诉:“我实在不想发这个视频,但是我没有办法,我的努力都努力完了。我们被关在家里一个多月……政府发了3次物资,谁家里能存多少粮食?我们就这样在网上也购物哪里购物,就这样吃,一家七口,最小的不到两岁,还有一个不到6岁、不到7岁的小孩……我们一家真的会被饿死在上海吗?”

这位母亲说:“实在是太难了,后来邻居给了几次菜吃,然后到房东地里搞了几次菠菜吃了,干了几次韭菜,然后挖了几次野菜吃……,原来一口腌菜也吃了,实在没办法了,高额的价格50我们实在买不起了,没有钱了。”

“如果我们一家七口饿死在上海,这个视频为证。”她哭泣着说。

年轻妈妈泣不成声,请求大家帮助:“我们在家里不能出去,哪个路口都封死了……这个病情我们也不敢出去,害怕一位家里有小孩,怕被传上了,小孩太小了,请大家帮助我一下,实在太难了,没有办法过下去了,我们也不知道去求助谁。”

上海封城一个多月,食物短缺问题仍未完全解决。微博网友WOSHIYOUBAOBAO嘲讽:上海三区阶梯式管理是“轻度饥饿区、中度饥饿区、重度饥饿区”。

网传一段视频显示,4月21日晚,上海闵行区银都路,单元楼被锁,居民想要吃的。

另一段视频显示,4月21日,上海宝山区月浦镇盛桥小区、钱潘村等,居民深夜集体上街敲锣打鼓、敲盆抗议,高喊“要物资”。

还有网友批评,上海一些官员倒卖物资是引发饥荒的主要原因:“上海人民为啥要忍受饥饿,忍受高价菜,心里没个数吗?全国那么多资源运过去,当地却可以明目张胆地投机倒把。”

网传一段视频显示,一位货车司机披露上海部分人发国难财,一箱鸡蛋赚70-80,一车鸡蛋赚7-8万,一天赚64万。

不只上海,由于疫情大范围爆发,中国至少22个城市封城,有网友提醒中国民众:“N次提醒,你囤粮没?囤一年的量!”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