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不满中共严苛防疫 上海移民咨询暴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1日讯】中共严厉的清零封控措施,引发各种人道灾难,最近微信和百度等网络平台涉及“移民”的搜寻次数急速上升。不少移民中介公司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上海富人,都想要尽快离开中国。

最近在上海,因为被封控吃不上饭、看不了病的人比比皆是,甚至有人为此付出了生命。上海民众对当局的“清零”政策越来越感到失望。

4月18号,上海一名从事行销工作的王女士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她已经在家隔离超过4个星期,她从来没有想过会被关在家里这么多天,还没有足够的食物。

她说上海发生的事情让她感到不安全,想住在一个不用担心被任意隔离的地方,所以向中介公司咨询了移民途径。

上海移民服务公司QWOS的一名经纪人向《金融时报》表示,“在过去的几周里,接到了太多的移民咨询,以致于无法及时回复,光在4月16号一天,就接到了200多通咨询电话。”

四川成都的一家移民公司也表示,由于询问移民的顾客太多,现在每天要工作12小时,来处理客户的请求。

大陆企业家汪钧:“上海人如果要移民的话,还好一点,他随便卖掉房子几百万,多的上千万,他往欧洲去是没问题。主要是这个防疫政策,他现在经济状况这个样子,很多人都有这个想法的,上海这次的封城,触发了很多人一下反应过来了,原来很多人抱有幻想,很多人不清楚。”

在网路上,微信和百度等网路平台涉及“移民”的搜寻次数也在急速上升。

上海市民季先生:“在上海的各种微信群、微博,大家都在热议怎么样出国,凡是能够走的动的,还有一点经济能力的都想走。哪怕在上海有房产,哪怕在上海有别墅,他们都要走,在上海做生意的这些企业家,他们也要走。”

上海市民季先生说,现在上海空有一个躯壳,已经没有了灵魂。

季先生:“这个躯壳想要重新找回灵魂,我们认为,几十年之内都很难做到。所以这些人在失望之下,绝望之下,他们肯定会离开上海,他们要出国。哪怕到国外去洗盘子,他们也不愿留在上海这个城市。”

百度公布的移民关键词搜索数据显示,最近一周,有关“移民加拿大条件”的搜索量环比上涨了2846%,其次是有关“出国哪里好”的搜索量,环比上涨2455%。

季先生:“因为这个城市没有自由,更加没有尊严,这个城市的每一个人都像动物一样被对待,所以他们要出去,他们出去的第一首选肯定是美国,是北京最讨厌的这些国家,美国首选,加拿大,澳大利亚,其次欧盟,然后第四大概是日本。”

数据显示,仅在4月3号中共官方宣布要“严格坚持社会面清零不动摇”之后,当天移民的整体搜索指数上升440%,视频相关来源也暴增1455%。

上海赴美人士傅先生:“上海搞的那些封城政策,引起了很多老百姓不满,现在上海各方面都在倒退,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就是一个文革的升级版,就是没办法正常生活了,连最基本的温饱都难以保证。连最底层的那些人的需要都无法满足,那其他更不用谈了,什么经济、物质、工作,完全没有。”

就在中国富人掀起移民询问潮之际,网上传出湖南省耒阳市白沙公安局,3月31号发出的“紧急通知”,要求辖区内职工、家属、子女都要向派出所上缴护照,疫情后再归还。

通知还说,“如果一个星期后不上交的,一律注销护照”。

大陆企业家汪钧提醒,中共可能还会继续加强社会管控,有经济能力且有意愿出国的人,应该尽早想办法离开。

编辑/孟心琪 采访/易如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