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包头全市进入静止状态 河北保定主城区新三区封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6日讯】继上海和北京直辖市之外,大陆多地政府也草木皆兵,宁左勿右。在出现确诊病例当天,内蒙古包头市迅速发布通告,“全市进入静止状态”。河北保定也宣布对主城区和新三区实行封控管理。

据包头市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通告:“全市进入静止状态,街道小区实行封闭管理,非必要不出行”。 这也是该市今年二月以来的第二次封控。市六区将自4月25日20时起,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此外。机关、事业单位等公职人员,均居家办公、线上办公。中心城区内的所有党员、公职人员(除承担指挥部防疫任务的人员外)均应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转为社区志愿者,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和社区服务。

企业原则上暂停生产经营活动。全体市民非必要不离包头。全市各公路卡口、火车站、汽车站和民航机场对离包人员需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各类药店、诊所暂停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转向发热门诊就诊。

据通告,包头市实行封闭,是因为4月24日以来,包头出现两例中共病毒确诊病例。但中共的官方数字一贯造假,疫情数据备受质疑。

同一天,河北省保定市也在声称检测出1例初筛阳性人员后,宣布对主城区和新三区实行封控管理,并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封控时间从2022年4月25日15时起,暂定封控3天,解除封控时间另行通知。

封控范围包括竞秀区、莲池区、高新区、清苑区、满城区、徐水区,封控范围内的全体居民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管理措施。

据保定辖下满城区的“全域封控”通告。除了小区封控,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全域实行临时封闭管理和交通管制,在区域全部出入口进行检查管控,无特殊情况,人员车辆“不进不出”,过境车辆一律绕行。

以上包头和保定都是当天突然发封控通知,让很多市民措手不及。有市民在微博留言“从早上确诊,不到半天时间就全市封控进入静止状态,到全民核酸。真的太快了,包头速度我甚至都有点没反应过来! ​”

“白天两个确诊,晚上通知全城静止全员核酸。下午上班还在和同事说适当买点儿菜吧,准备好明天没法上班上学,没想到一语成谶了…”

有网友表示:“感觉非常随意,一个大城市说停就停。”还有人称之为:“乌纱帽保卫战”。

联想到此前强迫打疫苗,有网友质问:“打疫苗是为了啥,打也封城,不打也封城。”

(记者薛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