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防疫风声鹤唳 官方抓捕“散谣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9日讯】北京疫情不断升温,当局在舆论管控上也明显升级,不仅全面清理民间视频发布平台,还利用大数据追查拘押所谓“谣言散布者”。

4月27日北京当局通报,两人因在网络上传播所谓“北京封城”谣言被行政拘留;三人因瞒报谎报自己的活动轨迹,被立案调查。

北京封城”已经成为敏感信息。

北京法学博士陈先生:“北京这个所谓的政治中心地位,它的国际机构很多呀,所以北京的疫情防控,以及会不会采取封城等等这些信息呀,北京官方以及整个中共最高层肯定更为敏感,官方绝对不允许任何民间的个人擅自提前传播这个信息的。”

北京公安局称,从22日至今相关立案达40起,拘留52人。

北京法学博士陈先生:“这新冠疫情已经肆虐3年了,但迄今为止,我没有看到全国人大、国家出面的统一的临时性立法,哪怕是打着紧急状态、紧急管制名义的全国统一性的适用的立法,我没有看到。所以说呢,这个疫情防控就是党的权力一声令下,什么行为都可以采取,完全没有宪政法治的因素,纯粹的行政化、长官意志化,而不是法律化。”

陈博士认为,二十大前,中共会不惜一起代价进行所谓的“维稳”。

北京法学博士陈先生:“中共越来越有末日来临的极度地恐惧感、危机感,它们把确保它们对政权的垄断,确保它们的专制权利,作为它们至高无上的目标。会不惜一切代价,会牺牲经济、牺牲民生,它一定要动用它的全部的国家机器和暴力体系来扼杀 一切在它们看来可能引起社会动荡的一切苗头。”

疫情方面,北京当局4月28日通报的高、中风险区数量继续增加,从前一天的21个增加到24个,仍集中在朝阳和房山两个区。

北京疾控中心指本轮疫情感染者以少年儿童为主,占比超30%,涉及6所学校两家托儿所。五一假期后,学校是否复课,需要到时候看情况决定。

新唐人记者李兰、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视频剪辑:刘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