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多区突然封路 基层躺平 京东敢死队睡马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2日讯】正当上海市官员声称,疫情清零目标指日可待、民众期盼解封之际,上海浦东浦西等地突然封路,官方至今没有公开解释原因,引发民众的忧虑和愤怒。

视频显示,上海浦东浦西等地的大部分马路,已被铁丝网封锁。

上海市民:“现在都给封起来了。”

上海市民:“封了,老人要进来,进不来了。”

上海市民:“铁丝网是3月23号封的,为什么今天要换一批,到底周浦镇的领导在做什么?到底做给谁看?做给我们老百姓看,还是做给上海的大领导看?

“已经都没有米下锅,没有菜吃了!”

据百度地图和现场信息反馈显示,上海有十多个区,都出现封路现象。

上海官方近日声称,防疫有成效,封控区减少,防范区增加。但视频显示,防范区的居民仍然不可以出小区,居委会人员说,他们没接到解封指示。

上海居民:“你说不能,我倒要问你,为什么不能呢?”

居委会人员:“上面没说可以出去。”

居委会人员:“你找区政府!”

上海居民:“区政府说可以啊,你说不行,那你告诉我为什么不行?”

居委会人员:“我们接的通知是不能出去。”

上海居民:“那通知给我们看一下?”

居委会人员:“你找事,是不是啊?”

“我现在告诉你,我们没有接到指示!”

与此同时,上海物资供应管理混乱,知情人透露,知名电商平台京东公司调集至少二千多名快递小哥,赶赴上海,却遭到冷遇,部分人员晚上只能睡马路。

知情人:“京东敢死队车辆被封三天,高价团却畅通无阻。”

“京东的这个行为,确实动了某些人的蛋糕,他们肯定不想让运力这么大的大平台,参与提供民生物资,他们好继续发财呀!”

上海市民物质严重匮乏,4月18日,上海市的青浦区、嘉定区、普陀区等小区居民,敲锣打鼓要物资。

还有居民抱怨,大批物资白白烂掉,政府也不提供给民众。

徐汇区龙山新村居民:“把我们关在家里关了一个多月不发物资,物资到了,情愿在这里烂掉,不给我们。然后,现在,还让我们出钱送上门。这就是上海市徐汇区龙山新村,你看,全部在这里烂掉,他都不给我们?”

上海青浦区蔬菜种植农户发视频求助,因为接不到政府的通知,地里的菜卖不出去,烂在地里。

上海青浦区农户:“现在外面小区买菜买不到,而我们这里的蔬菜基地,蔬菜一根都卖不掉。我们也按时做了抗原和核酸,至于什么我们蔬菜什么时候能卖出去的话,我们就是遥遥无期的等待。”

上海封城乱象仍在持续,民众的焦虑和愤怒正在不断升级、加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宇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