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达丰、昌硕复工 爆发大规模感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2日讯】上海疫情严重冲击中国经济和国际供应链。官方日前发布文件,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两家台资代工大厂达丰昌硕复工后,爆发大规模感染。

上海官方4月16号发布《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上海达丰公司生产特斯拉配件和苹果笔记本电脑的两个厂,15号开始部分复工复产。17号,该公司被曝光,4万多员工中有几千人核酸异常。

上海达丰员工张先生:“最近开工几次了,又停了嘛,现在一开工,厂里都有感染的,2000多人开工啊,有一厂和三厂和五厂,都有感染的,都拉走了,隔离了,都让隔离够之后,然后准备开工嘛,感染的,好多人都康复了,应该把他们送回家去。”

该公司员工透露,一栋宿舍楼住2000多人,每栋楼都有感染的,员工都自己买药吃,人都关在宿舍里,每天有人送饭,还是有交叉感染的风险。

上海达丰员工张先生:“厂里感染的太多了,现在管不过来,有八天没有测核酸了,我们宿舍8个,早上都能听见咳嗽声,抗原我自己测了一下是阳性,然后我给他们打电话,没人管,每天不停的喝水,但现在每个人都在吃药吧,大部分自己买的。”

上海昌硕为苹果手机代工厂,有6万名员工,上个月就爆发疫情,最近有员工发出求助信息说,越来越多人相继感染。

该公司一名员工透露,他们被封口,不能多说,他想逃离中国。

上海昌硕员工蔡先生:“大陆这是封锁的啦,我害怕,钱不多了,可不可以给我打一点。”

10号,上海昌硕员工在超市门口抗议高物价,22号记者致电上述两家公司都没人接听。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