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后返港 香港男星曾江隔离酒店去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8日讯】周三(4月27日),香港资深演员曾江(Kenneth Tsang)被发现死于香港的一家隔离酒店,享年86岁。

据《南华早报》援引当地政府消息称,周一曾江从新加坡旅行回来后,在香港尖沙咀区的九龙酒店进行隔离。在例行日常检查的医护人员敲门无人应答后,曾江被发现倒卧在酒店房间里已失去意识。曾江被当场宣布死亡。该报纸的消息来源说,周二曾江的COVID检测呈阴性。

“我对这个消息深感悲痛,我会想念他的笑声和他的友谊”,曾江的经理安德鲁·奥伊(Andrew Ooi)在一份声明中说。

奥伊称赞曾江是香港电影黄金时代的先驱和传奇人物,他的遗产将在他制作的电影中继续存在,“在这个困难时期,我的心和他的家人同在”。

在演艺生涯超过50年的曾江突然去世后,粉丝们纷纷表达悼念之情。一位粉丝在微博写道:“曾江死了。我最了解他的是《英雄本色》、《英雄本色II》、《杀手》和《超级警察》,但他有大量的电影作品,包括《先锋时刻2》、《替身杀手》和《艺妓回忆录》。一个真正的老演员。”

另一个粉丝说:“这真的令人很伤心。一个出色的演员,他通过电影成为我生命中的一个巨大部分。R.I.P – Kenneth Tsang。”

曾江最为西方熟知的是他2002年第20部詹姆斯·邦德(James Bond)系列电影《择日而亡》(Die Another Day)中饰演的蒙将军。

周四上午10点,曾江的女儿曾慕雪和丈夫一同到葵涌公众殓房认取父亲遗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提到,目前一家人都在慢慢接受父亲突然离世的事实,后事会低调处理,对于检疫酒店是否有责任,他们表示事情已经发生有些事也不想再讨论。

此外,曾慕雪透露父亲原本有高血压等老年疾病,但平时身体并无大碍。

目前,香港要求海外游客在指定的酒店接受为期10天的强制隔离,费用自理。曾江事件引发外界关注香港的检疫政策缺乏“人性化”,如应容许长者居家检疫,或准许亲属入住隔离酒店陪伴照顾。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