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出了方舱无家可归 上海出现大量街头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9日讯】上海执行清零政策催生了很多街头族。有些外地人被送进方舱医院,出来以后流落街头,食宿没着落。

徐女士:“上海的夜晚,一阵一阵的大风。现在的温度是14度。我和那些已经死去的人相比,只是,只是我今天还暂时活着而已。”

4月27号晚上,徐女士在上海街头录下这段视频。她26号晚从方舱医院出来,无家可归

徐女士:“我是长期住酒店的,在上海租房和酒店的价格是差不多的。我3月份的时候,新冠我阳过。然后后面自己就转阴了。在我转阴了之后,他们强行还是把我拖到方舱。然后从方舱出来之后,就流落街头。”

徐女士在方舱期间也一直核酸检测阴性。她出方舱是因为突发肾积水。

徐女士:“我自己突发肾积水肾绞痛特别严重,在方舱里面。我就要求医生护士安排我去医院。一直到了夜里才把我安排出舱。我就想去那个医院看急诊,但是黄埔区的这个医院它晚上是没有急诊的。就是拖着行李箱没处去。然后我现在就住在一个商场,露天的,是人家一个屋檐的下面。”

刘先生也有类似的经历,他通过外包商在上海一家快捷酒店工作了4年,这次因为染疫被送去方舱隔离,转阴后迟迟没有车来接他们,25号方舱医院把他们驱离。

刘先生:“人家方舱把我们赶出来了,就说你们是从哪来的回到哪里去。就把我们送到酒店门口了。然后保安不让我们进。现在酒店不收我们,我们经理又不出面。现在我们就流落街头。”

志愿者季先生透露,很多原先住在酒店的外地人,在上海封城后回不去。他们一旦进入方舱,出来后很多都流落街头。

上海志愿者季先生:“这一批被从方舱医院赶出来的可能就有几百人吧。再加上现在其它方舱医院都是这样的情况,就没有对接,很多人就流落街头了。我知道这一拨人他们想到上海市政府门口去睡,被赶走了,但是也没有人给他们解决。”

这些街头族面临生存问题。

刘先生:“现在也没吃没喝的,超市也没有,也没开,什么都没弄。3月份的工资也没发。”
女士:“上海市政府现在把马路上的公共厕所都封闭了,我们也没地方上厕所,也没地方用水。”
刘先生:“跑老远老远,不知道哪个花园里面有个公共厕所。我们从那里接点水,够喝,连洗脸都不敢洗。”

徐女士:“住的这个地方真的是挺危险。因为人身和财产安全都得不到保障。就在这个路口一个商场的一个屋檐下,昨天晚上四个人。然后有人手机还丢了,又有小偷什么的。反正我们吃剩的一些东西还被别人吃了。我觉得这个现在情况很严重。”

徐女士的情况更加紧迫,她因肾积水需要开刀,但是上海很多医院都关闭了,还有很多比她更紧急的病人,她只得等待。

徐女士:“我觉得这个所有的一切都太过分了。首先他就不该封城,而且把我们所有的那个生活补全部断掉。3月31号晚上开始封城,政府没有给我们送来任何的食物。然后我也打过电话给他们,他们说因为酒店他属于商业楼,说商业楼是我们是不管的。”

除了长期居住在酒店的外地人,还有一些外地人虽然在上海的小区里租住了房子,但这次疫情后,也沦为街头族。

山东民众:“感染了三天了,也没人管我也没人问我,就因为我是外地人。小区我借了房子,一个月3500。居委会来不许我进去,就把我赶了马路上来。”

安徽民众:“哎呀,你天天都住这里?”
江西民众:“对,住了12天了。4月1号开始住的。”
安徽民众:“我的天,你家,你租的房子就在这里边是吧?”
江西民众:“这里进去第六家房子。”
安徽民众:“家也不能回了?”
江西民众:“不能回。打110也没用。”

季先生表示,很多热心居民都愿意去帮助这些外地人,但是自己也被封在家里,有居民打电话报警,但警察也不管。

编辑/尚燕 采访/常春 熊斌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