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集体敲锅要物资 当局推境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9日讯】再来关注。上海地区遭长期封控。28号晚,很多市民在自家阳台敲盆要求发放物资,而官局将民众的求援行为,称作是境外势力煽动。来看报导。

4月28号晚上,上海很多小区发起敲锅讨要物资的行动,大量市民同时敲锅呐喊,还有人将“我们要物资”5个大字用灯光投影到一栋大楼的外墙。

呼吁居民参与行动的海报多种多样,有些配图和口号模仿早年共产党煽动“闹革命”的风格;有些海报文雅,称之为“砸锅音乐节”,呼吁小区居民7点到7点半在自家阳台或窗前敲盆,向政府表达要物资的诉求。

市民表示,中共的清零政策把人逼到了极限。

上海市民蒋先生:“关了一个多月就发过一次菜,我们这里也有人敲的,人有极限的,你再封下去的话,有些人真的要逼疯的。这也只有咱们这个国才有这种事啊,放在国外的话,人家有枪的,早就把它这堵墙推倒了。没有办法,老百姓只能敲敲盆骂骂,但是也挺不容易的,我很敬佩他们。”

还有市民回应说,静安大宁街道和共和新路街道今晚集体开“砸锅演唱会”,海报发出去,居委立马加急送菜。民众质问,一个月过去了,高价团购菜价还是没改善,是把民众当冤大头吗?

集体敲锅要物资行动引起官方恐慌,网上视频显示,当晚有社区广播,声称这个行动是“境外势力鼓动”。

上海市民王先生:“它整天胡说八道啊,你不发东西,你要破坏境外势力,很多人留言哪,那么你发物资啊。留言就知道了,上海人民觉醒了呀,你再忽悠不了了。你们警察发了这么多东西,海鲜什么都有,我们老百姓没有,全上海基本上都敲锣打鼓了。”

视频显示,28号上午部分小区敲锅要物资,部分民众站在看似官方车子和防疫人员的附近敲锣,发出巨响,没多久,物资就到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王子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