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上海封城 有人出方舱流落街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7日讯】目前上海当局仍在积极“清零”,很多阳性患者被送进方舱,也有离开方舱的民众,遭到到小区拒绝让他们回家,被迫在街头流浪。

上海居民梁女士的母亲从外地到上海看病,住在亲戚家里,查出阳性后,被送进方舱。26号,符合出舱标准,回到小区却被拒绝入住,目前在小区门口住了一天一夜。

梁女士表示,母亲刚动完手术,伤口未痊愈,经受不起露宿街头,找了很多酒店都说由政府统一管理,不接受个人入住,呼吁外界关注。

上海居民梁女士:“她刚刚出了方舱,回来小区嘛,她已经是阴性,还有包括今天早上抗原都是阴性,但她现在打开是红码。昨天开始到现在就一直呆在小区门口,保安有好心的帮她凑吃的,但是没有上卫生间的地方,不知道该怎么办。她现在是非常需要住的地方,政府也没有什么其它措施。”

黄先生从外地来上海方舱打工挣钱,因为手续纠纷,被招聘的家政公司赶出来,流落街头好几天,没东西吃,身边还有类似遭遇的外地人。后来他找到保安的工作,才解决食宿问题。

黄先生的孩子:“办那个入职手续嘛,然后就查一些东西,然后那个东西没有了,就出来有好几天了。(现在)他正餐都有了,是在一个地方当保安。”

此外,不少网友爆料,上海方舱管理混乱,很多建设方舱的工人和工作人员感染,因此他们回到小区受到排斥。上海居民民简女士表示,日前居委会原本拒绝一名建设方舱的工人入住,被他投诉后,无奈接受,结果查出是阳性,小区延长封控时间。

上海居民简女士:“不是我们小区的,都从方舱那边过来。当时我们很难受呀,为什么他进来,不让我们知道?进来之后第二天集体下楼做核酸,他也下去了。应该上门给他做核酸,不是让他到下面去,今天他阳性了。”

上周,一位来自安徽的住家保姆,从方舱出来后无法回到原来的小区,困在电话亭好几天,被家乡的救援队接走。之前还传出,上百名建设方舱的工人流落街头

新唐人记者熊斌 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