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滩长草照片热传 网友:百年一遇的末日景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9日讯】日前,上海外滩长草的照片在网上热传,引发舆论热议。经历一个多月的封城,曾经无限繁华的外滩,地砖缝隙都长草了,呈现一片末日凄凉的景象。

4月28日,一张上海外滩长草的照片在微博上热传。画面显示,外滩的天空灰濛濛的,地砖的缝隙中长出高低不一的杂草。

(微博截图)

网友惊呼:“曾经人山人海的上海外滩,如今居然长草了。”“外滩居然荒废了一个月,这在上海百年历史实属罕见!”“才一个月就一派末日景象了,the walking dead即视感。”

(推特截图)

还有网友哀叹:“百年未有之变局啊,没想到每天人流量十几万的外滩长草了。”“绝对的百年一遇!见证了奇迹!”“别说广场长草,金茂大厦玻璃都长草了。”

中共官媒对于上海外滩长草紧急辟谣,发出几张外滩没有长草的照片,却引发网友质疑。有上海网友4月29日实地拍照证实,上海外滩的确长草了,网上热传的是虹口外滩,而官媒辟谣的是浦西外滩。

(推特截图)

有网友嘲讽当局:“遵循自然,不要害怕,只是一株小草,不要斩草除根。”

也有网友以文抒情,以外滩小草暗喻上海人在封控中艰难求生:“黄浦江畔,繁华落尽的外滩,一株株绿草,从水泥板缝隙里扎出来。被泪水洇湿的空气,似不动的江水,也似消逝的人流。在这个静默的暮春四月,一株株小草在生长,顽强的长出一根根茎。一片片绿色的细叶,用不屈的生命讲述一个个不屈的故事。”

还有网友质疑中共的封城清零措施:“全球都在一个个走出新冠大流行,经济大复苏,中国政府在搞什么啊,就会封城封城再封城么?能不能搞点有用的,有做核酸的钱,封城的钱,多建几个icu,多买点疫苗,老百姓能活的这么累吗?”

上海疫情大爆发后,防疫管控步步升级,从最初的精准防控,到浦东、浦西两区封控,再到全域静态管理即全面封城。如今上海封城已经一个多月,各种乱象不断,许多民众忍饥挨饿、患者得不到救治、企业停产。封城对上海的经济和民生造成严重影响,也让全世界对上海这个国际大都市有了全新的认识,许多外国人、外企纷纷逃离。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夏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