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迁安大学封宿舍 要学生用桶如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30日讯】河北省迁安市一所大学因疫情封校,实行全员静止,发塑料桶给学生在宿舍内如厕,引起学生强烈抵制。事件曝光后,学校威胁学生,并要求学生志愿者删除所有疫情防控的信息。

近日,微博上传出华北理工大学迁安学院疫情封控的相关信息。有学生贴出聊天截图,校方通知称,学校实行两天全员静止,学生不能出宿舍,上厕所要报告,每层会有一名志愿者看守,禁止在楼道走动,不服从会被处分。

(微博截图)

校方给每个宿舍发一个红色塑料桶,一袋湿巾,要求学生晚上用桶在宿舍内如厕。截图中还有一个红色塑料桶的照片,有学生哀叹:“吃喝拉撒都在宿舍有点扛不住了。”

(微博截图)

事件引起网络热议,网友表示:“真的离谱啊,学生也是人好的吧。”“真是开眼了。建议老师领导都和学生一起这样生活。”“不符合隔离条件就换个地方集体隔离好嘛,就算学生们自费也别这样对待他们吧。”

据《中国新闻周刊》报导,迁安教育局对此事作出回应,称已向上级汇报,唐山市教育局已介入处理。

有迁安学院学生表示,4月27日晚学校已更改通知,称发桶是以备不时之需,目前可正常使用厕所。

不过,微博上传出最新的聊天信息显示,发桶事件曝光后,该大学对学生进行恐吓、威胁。要求学生志愿者删除所有与疫情防控有关的信息,学校要彻查。

(微博截图)

该校一名学生表示:“老师已经开始不承认发红桶了,呵呵呵。”

另一位学生回应:“没事儿,有他们让用红桶上厕所的证据截图。”

另外,微博上还有聊天截图显示,该校一名张老师威胁学生。

(微博截图)

有学生表示:“咋了这是,造谣不行可以理解,弄不好拘留所待几天,这说实话也不行了?”

还有学生说:“学校现在最有问题的地方在于学校威胁学生不让学生发,还有一个就是领导不作为让老师出来当挡箭牌。”

根据微博上的信息,华北理工大学迁安学院近日封锁宿舍,有学生说已经隔离10天,但隔壁楼还是有人被拉去集中隔离。他们无法洗澡、洗漱,上厕所要打报告,没有人对他们负责。

该学生质问:“学生不出校,老师、职工及餐厅员工哪个不出学校,封校的意义是什么?”

(微博截图)

另有截图显示,该学校提供的食物不好,有变质的,而且价格昂贵,有人吃坏肚子;喝的水也不够,两天只给学生发一瓶水。

(微博截图)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