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副市长视察民宅双手消失 食物塞满冰箱惹质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1日讯】近日,上海副市长陈通视察民宅,他双手都藏在隔离服中,不敢露出来。而被视察的这户人家食物多到冰箱都装不下,连桌上也摆满,令许多缺乏物资的上海民众表示质疑:“摆拍有意思么?”

兼任上海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生活物资保障专班”负责人的陈通,4月19日前往上海市宝山区的“远景佳苑”小区视察。网上传出的多张照片显示,他身穿蓝色的防护服,戴着N95口罩,两手都藏在防护服的袖子里,没有露出来,只能看到一点白色,不知是手套还是消毒布。

陈通带领一行人进了一户人家,他打开这家人的冰箱查看。网传照片显示,冰箱里塞满了各种食物,一旁的桌子上也摆满了水果、牛奶什么的。

不过,这户人家的物资过分充足,引起许多上海民众质疑:“为什么副市长视察的这户人家有这么多食物,而其他许多上海人家里的食物却十分匮乏?”

还有很多网友怀疑这是事先安排的“摆拍”画面,纷纷嘲讽,“这户人家冰箱里的食物‘塞得比我家过年还多’”,“多像亩产万斤时候的场景”,“永远没完没了的作秀,恶心至极”,“不掀锅盖改开冰箱了”,“他们知道我们知道他们骗人”。

“不说咱们的副市长,就说谁家平时桌子上摆这么多东西,摆拍有意思么,如果根烂了,树长的再高大,也有倒下的一天。从古至今总有一些人不敢让顶层领导看到底层人民真实的生活,欺上瞒下。”

“陈通还是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专班负责人!真心想知道这人对物资保障做出了什么贡献和举措?能弄到上海几乎民不聊生的地步?一个含流动人口在内近3000万的大都市,基本生活需求无法保障,几乎只能靠社区团购存活!发的ZF物资有不少劣质三无产品!请问被处罚的食品公司是怎么允许被作为保供单位的?”

(微博截图)

另外,陈通副市长视察时阴藏的双手,也引起基层民众反感。有网友调侃,陈通是“生活保障‘拿’不出手的副市长”。

近日,上海副市长陈通视察民宅,他双手都藏在隔离服中,不敢露出来。(微博截图)

也有网友表示不满:“这么怕感染?不就是大号流感么?”“面对新冠,其实他心里慌得一批。”“看到真的无语……装模作样,我们志愿者都辛辛苦苦不怕被感染呢。”“市长陈通的手,市民沉痛的心!!!”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