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机场爆出新疫情 九成航班被取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9日讯】刚宣布解封不到一周的广州市,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又发生反复。4月28日,在白云机场检测出多个感染病例后,该机场当天就取消了数百个航班,且未来两日所有国内航班都将取消。

当地时间28日7时许,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发布公告称,4月27日晚,白云机场在员工在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有人“核酸检测异常”。为此,“白云机场从即日起调整部分国内客运航班计划,28日初步安排12点后运行部分国内航班”。

28日凌晨2时许,广州白云机场南航明珠大酒店楼前,开始对机场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白云机场南侧方华公路沿线白云区人和镇高增一村、东华村、大巷村等村社,也宣布施行封控管理,现场“只进不出”。

在广州市官方于2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陈斌介绍称,4月28日0时至12时,广州市新增4例新冠病毒本土阳性感染者,而这4个病例中有3人是白云机场的工作人员,1人是感染者的家属。此外,当天广州市还有11人为“初筛阳性”。

由于中共惯于隐瞒疫情真相,外界普遍质疑官方公布的数字严重缩水。

当天,有关“广州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取消”“广州白云机场实行临时管控”的话题登上了百度和新浪微博的热搜榜。

航班查询APP“飞常准”显示,截至4月28日中午12时,白云机场共有1120架进出港航班取消,该机场的航班取消占比达九成以上。而周五、周六两日,白云机场将取消所有国内航班。

广州地铁发布的消息则显示,从4月28日6:31起,广州地铁三号线机场南停止了对外服务;自28日7点30分起,三号线机场北站B口封闭。

当天,广州市当局宣布,白云、花都、越秀三区从即日起进行全员强制性核酸检测。

有广州市民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因为当地基层官员惧怕在各自区内有隐形确诊者,为免一旦“出事”要承担责任,即使是在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指定检测的三个区以外,其他区域也同样开始进行全员强制核酸检测。

大约半个月前,广州市刚刚因出现零星感染个案而采取了大规模全民强检,风声鹤唳之下,市民们害怕突然封城而一度抢购囤积物资。经过几轮强检排查后,从上周起当地居民的生活才刚刚开始恢复正常,不料现在又爆出新的疫情。

对于广州市政府动辄采取“霹雳手段”抗疫,中国网民纷纷在网络社群中发帖,对中共当局这种极端防疫的做法表示不满。

有网民发帖说:“民怨真的好大啊,真的装作看不见吗?”

有中国网友翻墙在推特上留言说:“历史总是重复上演,第一次是悲剧,第二次是闹剧。”

另一个网友则评论评论道:“之前还有在殡仪馆、公厕、电话亭就地隔离的呢。”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