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现奥密克戎新病毒 确诊数量快速增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5日讯】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在中国持续扩散,官方4月25日公布,山东省内首次发现新的病毒变种奥密克戎BA.2.3变异株,相关地区确诊数量快速增加。

据中共央视、新华社等多家官媒报导,山东烟台市25日早上在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公布,对来自四个区市的16例本土病例进行基因测序分析后发现,这些病例为同一条传播链,病例基因分型为奥密克戎BA.2.3进化分支。此前国内尚未发现这种毒株。

报导称,烟台市本轮疫情于22日开始,仅两天时间,确诊和无症状感染者数量就快速增加,新增病例绝大多数在集中隔离点检测发现,少数在封控区和管控区发现,疫情呈现明显的空间聚集性,可能已经隐匿传播一段时间。

中共病毒疫情最初从武汉暴发以来,病毒在不断变种,全球各地相继出现德尔塔(Delta)、奥密克戎(Omicron)等多个变种。研究显示,与Delta相比,Omicron更具传染性,而且Omicron已经变异出多个分支。

疫情在中国暴发至今已逾两年时间,尽管当局采取严格的“清零”措施,不少地区采取封城、封区等手段防控疫情,但中国各地疫情仍然此起彼伏。

据中共国家卫健委官网公布,截至4月24日,疫情已经分布在全国18个省市。中国金融重镇上海疫情暴发已近一个月,目前仍处于严厉的封控状态。

与此同时,中南海所在地北京市的疫情近日也在快速升温。官方要求从25日起,北京朝阳区要求在一周内做三次全员核酸检测,全体居民都要参加。

朝阳区是北京最大的区,人口345万。上述消息一出,立刻引起当地恐慌,由于担心像上海一样强制封城,当地民众纷纷上街抢购物资,朝阳区的多家超市的货物,很快在24日当晚就被一扫而空。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