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多区铁网封路 民众忧解封无望“饥荒”加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1日讯】中共上海官方下令“突击社会面清零”,上海多地小区叫停团购。网传多个行政区又用铁网截断道路。民众担忧封控加剧,将有更多人挨饿。

4月19日和20日,上海浦东和浦西多地传出马路被铁网拦腰截断的消息。网传多个视频显示,施工人员正在架设铁丝网

有视频拍摄者说:“这真的是封城了,今天晚上19号,金浦路(音)。另一名老人想通过,过不来。老人只差一步。”

2022年4月19日和20日,网上传出上海多地铁网封路的消息。(网络图片)

上海闵行区居民冯恩浩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共副总理孙春兰及上海官员刚刚自夸“抗疫有成”,上海多个区突然封路,这一行动非常怪异,也让民众要求解封再成梦想。

他说,封路的铁丝网的支柱都打到马路地下去了,连军警都无法通过,感觉这个动作非常奇怪,不象是在防疫。

他还说,这是全市统一行动,包括普陀区、闵行区、嘉定区都在封路,而且在一夜之间完成。没封的路段基本都是党政机关。

自由亚洲根据百度地图和现场信息反馈报导,上海市除了长宁区、黄埔区和徐汇区外,其它十多个区均出现封路。上海周浦一妇女说,连早前封路的铁丝网,也被换成了全新的铁网。

上海地图显示的封路情况。(网络图片)

在上海“指导”抗疫的中共副总理孙春兰16日宣称,上海抗疫“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清零“指日可待”。路透社17日引述消息称,官方下达了4月20日“实现社会面清零”的死命令。

不过,官方20日并未宣布“社会面清零”。民众期盼的解封依然遥遥无期。如今多地封路,令网民担忧封城措施将变本加厉,人道灾难继续加剧。

当地民众在网上质疑,当局截断道路,快递物流怎么通过?居民需要救护车怎么办?当局这到底是要干什么?

上海网民担忧封路加重人道危机。(网页截图)

还有网民质问,上海已民怨沸腾,如今不但无法解封,反而加强封控,“这是要逼上海造反吗?”

网传消息显示,上海多地社区为配合“社会面清零”,陆续下令暂停团购。民众获取物资的渠道进一步收紧。此外,当局也不断加强社会管控,防止民众聚众反抗。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