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致民怨沸腾 中共高层仍称将“清零”到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30日讯】中共野蛮“清零防疫”政策正在引起中国民众的强烈反弹和国际社会的广泛批评。但是,中共当局最高依然表示,要继续坚持这种做法。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并审议“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等。

针对疫情,习近平仍表示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

同时,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李斌今天也为中共的“清零”政策辩护,并坚称“动态清零”是中国防控疫情的“致胜法宝”,而且“路子是对的、效果是好的”。

目前,全世界许多国家都开始完全解除防控限制措施,与病毒共存,只有中国依然坚持清零抗疫。

中共当局野蛮实行的“动态清零”政策,重创民生经济,重创并衍生难以计数的次生灾害。严格防控期间,医院拒绝收治急重症,导致患者命丧急诊室,更有人因难捱病痛跳楼轻生;配送物资不畅导致很多人被封住的同时也要忍饥挨饿,甚至饿死家中。饿死、自杀、病死的人难以计数,并且每天都在发生。

此外,各地层层加码成千上万的关卡、检查,无数司机被困高速公路,供应链几乎中断,货运成为灾难等。

接受美国之音(VOA)访问的上海居民说:“我感觉现在就是文革的2.0版,已经切切实实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真的是一模一样”。仿佛文革依附着防疫借尸还魂。

民众的痛苦和愤怒不断升级。网上热传的短视频显示,4月28日晚上,上海多处的居民在自己居住的地方集体敲击盆子或者金属锅等器皿,发出了巨大的敲击声,以表达他们对封城的抗议。

不过,中共政治局显然意识到中共以封城为特征的“清零政策”对经济造成重创, 会议提出三点要求:“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并提出支持平台经济发展等一些经济措施。

香港经济日报引述中共官媒报导,本次会议未如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发文提到,要加强对资本有效监管、防止资本野蛮增长。

中国多处的“封城”直接导致工厂停工、港口停摆、运输中断。严苛清零也吓跑了投资人。根据国际金融协会最新数据,中国在上月流失外资175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