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外媒: 上海公布疫情死亡案例 意在自圆其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0日讯】

外媒: 上海公布疫情死亡案例 意在自圆其说

上海疫情失控,封城已进入第四周,全市食物短缺,次生灾害不断,而解封之日遥遥无期,民怨日益升腾。4月18号,上海官方突然开始通报疫情死亡病例,18、19、20号,连续三天共通报死亡17例。

这是2020年3月武汉疫情基本受控后,中共罕见公布的死亡案例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引述专家的话说,中共公布的死亡人数可能只是冰山一角,而官方选择在这个时候承认有死亡个案,大概是为了“自圆其说”,因为没有出现死亡个案的情况是说不过去的。

报导还说,在严厉封城措施备受诟病的时候,中共当局公布死亡个案,是为了将公众注意力从民生灾难转移到死亡病例上,强调病毒的危害性和“封城”措施的必要。

上海名企数千人感染 员工被噤声

与此同时,上海的病例也在继续飙。上海市卫健委4月20号通报,19号一天,又新增18901例确诊。而这个数字是真实,外界也依然存疑。

19号,知名企业“达丰(上海)电脑有限公司”的员工向大纪元披露,该公司有数千名工人感染,但无人问、无人管。

员工披露说,该公司近5万人被封控在生活区,疫情期间管理混乱,区内垃圾堆积如山,确诊员工不转运隔离,导致交叉感染,高烧、咳嗽的人遍地都是。他们被工厂禁言,求助无门。

香港五名被囚民主人士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香港五名被囚禁在狱中的民主派人士,获得今年竞逐诺贝尔和平奖的提名。根据美国《华盛顿邮报》4月19号的报导,这五人是黎智英、邹幸彤、李卓人、黄之锋和何桂蓝,他们获得了15名学者的联署提名。

其中,黎智英是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邹幸彤是大律师、也是香港支联会副主席,李卓人是立法会议员、也是香港第二大工会职工盟秘书长,黄之锋是知名学生领袖、何桂蓝则是“立场新闻”记者。

提名信中说,这五人是“香港良心犯”,分别代表遭打压的群体,如记者、律师、工会领袖和学生等,他们原本可以逃难或保持沉默,但却在各自范畴中坚持发声。

提名信说,把2022和平奖颁给香港良心犯,是人性光辉的最大彰显。

《华盛顿邮报》说,这封提名信在1月底之前已经交给诺贝尔奖提名委员会,但信件内容最近才曝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