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染疫危重症大增 官方死亡数据疑“冰山一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2日讯】上海染疫危重症者增多,连续5天通报死亡病例,不过官方通报的死亡人数受到外界广泛质疑。专家表示,官方数据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截至目前,上海官方公布的染疫人数超过40万例。最近5天,上海当局连续通报危重患者和染疫死亡病例。正在上海督导防疫情的中共副总理孙春兰4月20日声称,要“千方百计降低病死率”。

4月21日,官方再度通报,上海新增染疫死亡病例11例,重型病例160例,危重病例26例。官方称,11名死亡患者平均年龄84.2岁,最大年龄94岁,死亡直接原因均为基础疾病所致。截至21日,上海累计死亡病例已达36例。

不过,由于中共一直隐瞒疫情真相,官方公布的死亡数字受到外界广泛质疑。

微博网友“说废话的oo”:“嗯,我显然还是不相信上海所谓的报导,但也无所谓了,你发布的是你想让我们看到的,那么任何因为新冠造成的死亡,你要么不报,要么换成因其它疾病死亡。”

“孤流沙”谴责政府不作为,导致老人们丧命:“强调一堆他们有基础病,可是没有上海政府不作为之前、没有这该死的疫情前,老人们也活得好好的!上海不作为的买办政府,你们是刽子手!”

“阿鸭喔_”说,“怎么不报那些强行破门被拉去方舱死在路上的老人!?他们的死是谁造成的!”

“XXXX儿”表示,“请问,4月17日前,东海护理院、日月星养老院、爱以德联泰养老院、兰公馆老院……还有那些感染上新冠来不及抢救或转运,甚至来不及确诊的,所有无辜的老人们,算什么?他们连一个数字都不是吗?”

据《华尔街日报》3月30日报导,上海市东海老年护理医院爆发疫情,有护理人员亲眼目睹院内有几具尸体被运走,他们说,至少有100名老人检测为阳性。但当时上海卫健委的数据显示,疫情中死亡病例为零。

英国广播公司(BBC)早前调查显示,上海仅一家老年院就至少有27名老年人染疫死亡,但他们的死因被官方归类为其它基础疾病。

上海市东海老年护理医院一名管理人员告诉BBC,以上海疫情的严重程度来说,死者中“肯定是有阳性病人的”。

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生物化学系教授、病毒学家金冬雁20日对BBC表示,按照中共惯常的做法,如果病人不是因为中共病毒(COVID-19)直接致死,就不会被列入染疫死亡名单。

他认为,目前上海官方公布的数字“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实际染病死亡的数字很可能比官方公布的更高。

金冬雁表示,中共此前一直鲜有公布染疫死亡病例,现在突然承认上海有死亡个案,可能是为了“自圆其说”,因为没有出现死亡个案的情况是说不过去的。

《纽约时报》4月21日的一篇报导也质疑上海官方公布的染疫死亡数据。报导说,上海和香港情况很相似,香港的新冠病毒死亡率很快成为世界上最高的,已约有9000人死亡。而人口密度高于香港3倍的上海,一个月后疫情飙升,但死亡病例却只通报了17例。

近日,中国社交媒体微博上流出大量上海死亡病例的信息,民众要求官方对这些逝者给出一个交代。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如今,上海“封城”已进入第四周,社交平台上继续流传当地民众抱怨没有充足物资的信息,对政府的严厉管控和持续不断的核酸检测也出现抵触情绪。

BBC记者白洛宾(Robin Brant)分析认为,中共当局此时将公众注意力转移到染疫死亡病例上,是为了强调中共病毒的危害性和“封城”措施的必要。

白洛宾表示,按照上海官方的说法,这个病毒很危险,很可能造成重大人命损失。若实际上却没有人因为它而病逝,就没有理由要封城。

在有“中国哭墙”之称的李文亮微博评论区,一名大陆网友表达对中共专制极权的不满。他写道:“当初他们捂着你的嘴,告诉大家病毒不可怕。现在他们按着我们的头,跟我们说疫情很可怕。”

上海官方4月20日宣布金山区、崇明区实现所谓“社会面清零”。路透社早前引述消息称,20日清零是政治任务,当局下了死命令。

但上海的封控并未因清零而减缓,相反自4月22日起,上海将开展“社会面清零”攻坚九大行动,对社区进一步加强管控,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

网传视频和照片显示,上海一些区域的道路上设置了铁丝网,完全禁止车辆和人员通过。民众质疑,这种极端封控可能造成更严重的次生灾害,危重患者和急诊患者更加难以及时入院救治,恐引发更多悲剧。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