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大陆多地封城 唐山、南昌、哈尔滨静态管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2日讯】最近一周,大陆多个城市发现疫情,在安徽芜湖、河北唐山、黑龙江哈尔滨、江西南昌等多个城市,当局宣布“全域静态管理”,进行封城管控

安徽芜湖市因为出现一例确诊,17号凌晨4点起全市封城。封城前,到处都是抢购物资的人潮。市民朱女士表示,芜湖突然封城,导致菜价飙涨。

安徽芜湖市民朱女士:“17号晚上(封的),芜湖市政府查出三中学生一例病例出来以后,就紧急地,也没有给居民任何通知,就紧急地封了城。(蔬菜)价格嘛肯定是比之前贵了。昨天前天(出现疑似病例),我对面小区整栋楼都被车送到方舱医院去隔离了。”

朱女士还向本台反映,她小区里有一位老太太全身疼痛,但是没人送她去医院。

河北省唐山市刚刚解封一周,18号,官方通报29例感染者,全市再度宣布进入“临时性封控管理”。民众抱怨影响春耕。

河北唐山市民马先生:“现在刚做完核酸。静态管理吧,出进都不可以。你受不了怎么地,要说这个政府造成的,老百姓敢说吗?这个春耕怎么办,封控不让你出去,你怎么去种地啊?上一段(封城),他去拔野菜去,它用无人机监控你,你到地上去,那就把你抓起来了。”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从20号中午开始,六大主城区实施所谓“社会静态化管理”。从2020年武汉疫情爆发以来,哈尔滨历经多次封城,地铁停了,公交车次也减少,员工被迫减薪或延迟发放工资。

哈尔滨市民齐女士:“单位收入都给你减,给你往下苛扣,没有什么补助,什么(封城)暂停啦,都不给你算工作时间。或者延长开支,像我爱人单位到现在还没开支呢,(单位)说向区政府请钱没钱啊。一天就跑两圈,上一天休一天,一个月能挣多少钱啊?”

此外,江西省南昌市最新通报七人染疫,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更多。该市宣布22号起,全市进入“三天静态管理”,非必要一律不让出小区。

新唐人记者林岑心 、李珊珊、 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