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来人间才20多天 上海新生儿也被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0日讯】上海计划在4月20号实现所谓的“社会面清零”,因此持续大面积核酸检测隔离措施。一些才出生的婴儿因此也不得不随父母隔离,但方舱医院人满为患,对新生儿无法给予特殊的照顾。

4月20号,身在方舱医院的郭先生向社会求助,他的孩子3月28号刚刚出生,现在也随妈妈隔离在酒店。

上海市民郭先生:“我现在是担心这个小孩,因为这个小孩没有打过疫苗,而是刚出生的新生儿。他要再感染下去,那不知道啥情况。上海把这个疫情感觉搞得太大了。本来封闭就封闭,吃的不给也不送,然后把医院也关了。你说让人怎么办?”

郭先生在4月13号确诊阳性,被送进方舱医院。他的妻子和妈妈爸爸带着新生儿居家隔离。但17号,妻子和父母核酸检测结果也呈现阳性,虽然孩子没被感染,但由于未满月的宝宝没有地方可以接收,只能和妈妈一起去了隔离酒店。

郭先生:“小孩是阴性,然后现在和一群阳性在一起,也没有办法把小儿给转移到医院去。居委会没用的,早就找过了,书记电话我都微信都加了。他说找医院,医院他也找不着。你现在上海你找谁啊?找防疫办的,防疫办也没办法。”

另外一位严先生的孩子也是新生儿,但不幸已经感染了中共病毒。

上海市民 严先生:“在4月3号被感染的,在自己小区感染的。就是我们大概做核酸,密集核酸,互相传染的。我们被居委会拉到很恶劣的环境,然后刚出生不到20天的小孩。我们求助居委会不行,就在网上求助。”

严先生一家被送去静安区一栋没完工的大厦隔离。

严先生:“它是刚落成的大厦,是毛坯没装修的。然后政府把它征用来,是一个隔离点。他们一栋楼装大约2000多人,全部满的。然后它不是像方舱医院隔一间一间,它是很密集的,所以说我们昨天慌了。”

严先生一家4月5号被确诊阳性以后,立即要求居委安排转运隔离。但是转运迟迟不来,也没有人管他们。

严先生:“就是我们自己自救,在家里。多喝水,我们一天最起码喝了5、6斤水,喝水排毒。推到十几号,我们自己转阴了,我们就不去了。然后他说,我们给你安排很好的地方,特殊的小孩特殊照顾。然后我们昨天来到那个方舱就傻眼了,毛坯的,环境又不好,又密集,这么多人。我们现在转阴了,又来到这个地方,又不是成了病人了吗。”

严先生在网络求助以后,一家人被转去隔离酒店。严先生表示,虽然他们一家已经转为阴性,但是政府不承认,还要他们再做三次核酸,才能解除隔离。

上海当局计划在4月20号实现所谓的“社会面清零”,要将所有阳性患者全部隔离,因此而送进方舱的新生儿远不止这几个。

郭先生:“我住的这个方舱里面就有一个小孩。也是在喝奶,没看到多大,反正很小,还带着尿不湿。”

但方舱医院由于人满为患,对新生儿无法给予特殊的照顾。而且刚刚生产完的妈妈也无法安心的坐月子。郭先生的妻子表示,自己已经身心俱疲,但最担心的还是宝宝恐怕难以承受病毒集中的地方。

编辑/尚燕 采访/常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