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多地铁丝网封路 民众批手段极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2日讯】上海的民生和经济不断受创,当局何时解封成为各界焦点。不过近日,上海多个区域升级管控,用铁丝网封路,再度激起民怨。

网上视频显示,4月19号和20号,上海浦东和浦西多条马路被铁丝网拦腰截断,画面显示,施工人员正在架设铁丝网,铁桩打入地下1米深。

自由亚洲电台根据百度地图和现场信息反馈报导,上海市除了长宁区、黄埔区和徐汇区外,其它十多个区都出现封路现象,没封的路段基本上是党政机关。

对此,有市民表示,可能政府担心上海市民因饥饿发生动乱,就用铁丝网封路。

上海市民骆先生:“其实还是原来铁丝网啊什么的,还是原来拦着的,他也考虑到上海(人)可能发生(动)乱,因为人心到一定的时候啦,他是没有办法的,因为(民众)他没吃没喝。”

也有市民嘲讽,政府是为了清零而封路。

上海市民田女士:“路口封了,它现在就是要这样子,这两天可能就这个政策,早点清零嘛。”

也有民众怒斥政府官员为所欲为。

上海市民李先生:“根本他们不会解封,什么叫精神病发作,没有道理,爱怎么去干什么,你不能用正常人的思维来分析他们今后怎么做。正常的话,需要在疫情期间会把医院封掉吗。”

上海市民郝女士:“马路实行网格化管理,想一招干一招嘛。我们中国老百姓哪有公平可言啊,什么叫公平啊,能有一口饭吃能活着就算公平了。”

网上对此也是骂声一片,质疑食物怎样运进去?大家都不用吃饭了吗?批评手段太极端了,还有人担忧会酿成大饥荒。

新唐人记者陈洁、李珊珊、王子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