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家疑被骗下楼隔离 哭诉只剩2岁儿在家(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3日讯】上海“政治清零”令天怒人怨。一家人深夜要被强制隔离,在居民楼下哭诉家中只剩两岁孩子。另有小区居民被骗下楼隔离,也有妈妈控诉家里还有孩子。

4月22日网传视频(链接)显示,上海一家人深夜在小区楼下大骂防疫人员。一名女性声嘶力竭地哭诉,一家人要被强制送走隔离,但家里只剩两岁的孩子,“我们怎么办?”该女性还疑似提到“全家都是阴性”等字句。还有一男一女两人一起大声控诉。

几名穿防护服的官方人员站在远处,一言不发,既没有采取强制行动,也没有表态允许这一家人回家。因此无法确定此事后续如何发展。

从视频中难以判断这一家人为何深夜下楼,把孩子单独留在家中。但其中一名女性大骂防疫人员“不要脸”,“让我们到哪里申诉”等等,疑似防疫人员使用了某些不光彩的手段。

同日传出的另一段视频(链接)指,在上海闵行区罗秀三村,防疫人员深夜通知居民下楼做核酸检测,居民下楼后突然被告知是被转运隔离,而且不准再上楼回家。

被骗下楼的居民纷纷怒斥,自己家里只剩小朋友一个人怎么办,病人吃的药没有带怎么办,自己要居家工作没带电脑怎么办等等。防疫人员只一味强调隔离点会有备用物资,并辩称自己通知居民下楼做核酸时,也不知道是要送隔离点。

该视频中,居民们没有被允许回家安置或整理随身物品。无法确定此事最终处理结果。

上海隔离方舱严重不足,许多隔离点条件极其恶劣。因此很多市民抗拒被强制隔离。还有部分居民区因阳性人员太多,改成将所有阴性人员拉到异地隔离。一些未染疫人员更不情愿突然被带走。

在此之前,上海金山区的“婴幼儿隔离点”曾引发海内外舆论谴责。当局强制检测阳性的婴幼儿离开父母,单独隔离。网传消息指,“婴幼儿隔离点”内条件恶劣,人手严重不足,许多婴儿尿布更换不及时,屁股都发炎了。

在舆论压力下,上海当局承诺“检测阳性的父母可以到隔离点陪护婴儿”。许多父母开始讨论在发现孩子阳性后,自己如何快速染疫,以免骨肉分离。

不过,日前有上海妈妈在网上控诉,自己全家阳性,但刚出生14天的婴儿依然被强制单独送往金山“婴幼儿隔离点”。这显示当局根本没有兑现“检测阳性的父母可以陪护婴儿”的承诺。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