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王愉贺:上海帮藉疫情反习 红三代接连发文暗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30日讯】上海持续爆出封城下的次生灾害,民众苦不堪言。日前,中共两名红三代接连发声,暗示这是反习的江派“上海帮”官员,藉疫情故意而为,目的是给习当局制造麻烦。我们连线记者王愉贺,请她介绍。

上海的疫情还未结束,北京疫情再起。4月25日,中国电商龙头京东的CEO徐雷在朋友圈发文写道,“谁敢在帝都整幺蛾子,后果一定很惨的。”表示对北京有信心。但是言外之意,难道是有人在上海整幺蛾子、搞事吗?

此前,京东在上海保供方面遇到很多麻烦,被上海网民责骂。人们下单后,京东却迟迟不能发货。徐雷当时发了条朋友圈说:“有些事不是京东可以自己解决的,有力使不出,这种感觉很难受。”也有疑似京东工作人员的朋友圈截图流出,说上海“风云诡谲,权力寻租,妖怪辈出”,暗示事情背后有隐情。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这次上海封城是北京最高层强行的压制下来去执行的,所以导致了上海整个官僚阶层产生一种极大的抵触情绪。甚至可以说是上海官场一种整体默契,反映在行为上的就是很多的这些中下层的官僚,他要么就是不作为,要么就是乱作为,都是在以这种极端防疫的方式给习近平制造难堪。”

上海市民:“物资到了,情愿在这里烂掉,不给我们。你看!全部在这里烂掉!它(政府)都不给我们!这是什么国家啊!”

中共元帅叶剑英的孙女叶静子日前也在微博发文,写道“这次没有人故意捣乱是不可能的。广州深圳都没这么一塌糊涂,怎么大魔都(上海)能搞成这样?”分析认为,叶静子所指,有能力在上海故意“捣乱”的,自然是多年盘踞在上海,并以此为老巢的江泽民派系人马。江派与习的博弈一直存在,此次上海帮趁机制造事端,目的就是为了激起民愤,给习近平制造难题。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在二十大之前,双方这种博弈只会越来越激烈。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这种争斗至少在二十大之前是不会停止的,所以我们可能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会看到,双方还会有更加激烈的这种争斗博弈。不幸的是,上海百姓甚至可能很多地方的百姓,都会成为双方这种争斗的工具。”

此次上海疫情让大众看到,在中共体制下造成的派系互相角力中,无辜的人民成了政治权斗的牺牲品。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