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爆发 涉及学校、旅行团及多个家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3日讯】北京市4月22号晚突然宣布多起中共病毒疫情,涉及多条传播链,包括朝阳区校园、旅游团等。北京当局承认,爆发疫情区域人员密度极高,未来传播风险高。

北京疾病控制中心4月22号称,目前,全市所有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北京“摘星”了。

但在当晚,北京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22号朝阳区新增2名确诊病例和9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其中10人为北京汇文中学垂杨柳分校学生。由于中共习惯隐瞒,真实疫情数据可能更高。

视频显示,出现病例的朝阳区垡头西里小区已经被封控。

视频:“把门都封了,看,就这个楼,老头出去旅游去了,阳性。”

出现病例的顺义区北务村也已经实施封闭管理,当地民众正在连夜核酸检测。

朝阳区北京市汇文中学垂杨柳分校也已封校、停课,所有师生居家隔离。

北京朝阳区居民伍女士4月23号对新唐人说,他们小区已经是疫情重灾区,所有人被要求居家隔离。

北京朝阳区居民伍女士:“没确诊的和确诊的都在隔离。我这里是重点灾区,局部不让动。密接还有病历、核酸,哎呀乱了套了!严重的就是拉医院隔离吧,现在医院也没地儿。阳性的不太厉害的都是居家隔离。”

伍女士说,现在奥密克戎感染病例死的人比较少,但封城造成的人道灾难特别多。

北京朝阳区居民伍女士:“商店什么的都停业了,饭馆都没人,很多负面的作用。你有什么办法?这个社会又不是你主导,这个病情又不是你来控制,你说你没辙。”

北京石景山区居民蔡先生说,他们那里还没有进行封控,但经常要求全员核酸检测。

北京石景山区居民蔡先生:“接到通知了你就得去,全员都得去。全员做,排大队,很多很多人在一个操场里面。其实做核酸聚集那么多人,要有一个人是阳性的话,核酸就把人变阳了,可他们没有任何措施,也没有任何预防。哎!他们就是一个,听命令、听命令。”

北京当局承认,北京突发数起疫情,涉及多条传播链,续发和隐匿传播风险高,情况紧急,形势严峻,未来传播风险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韵、李珊珊、王子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