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染疫 上海人门上挂牌 拒绝频做核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0日讯】上海封城以来,官方强制民众做核酸检测,频繁地检测,引发交叉感染的疑虑。许多上海市民在门上挂上牌子,表明拒绝再做核酸检测。

17号开始,有不少上海市民在自家门上贴出“抗原自测阴性,不做核酸”、“一直阴性,不做核酸”等牌子,拒绝官方频繁的核酸检测要求。有民众表示,在门上贴纸牌拒绝做核酸,是担心被感染。

上海市民王先生:“他们逼着你做核酸,一幢楼没有阳性的,他也拼命叫你做做做做做,不停的做,非要做出阳性来,都没有了,你去做干嘛,我搞不懂。”

这位住在浦东区的市民透露,该区居民做核酸能拿到食物。他认为,拼命让百姓做核酸,其中涉及利益。

上海市民王先生:“这个核酸,他造出来这么多,他不给你做完怎么行呢。肯定有利益的,我跟你说,这个疫情永远不会断,那个是暴利。有的地方做核酸还有发菜,上海做核酸也发点东西,他现在用食物来吸引你,你做了,就给你食物,不做,自生自灭。”

也有市民表示不相信政府,所以拒绝做核酸。

上海市民谭女士:“他们是一向的造假的,人家做核酸,明明是阴性,把你弄成阳性。我为什么不去做核酸,我不相信它。它做核酸的目的,经济效益,要赚钱,他们都是这样子,共匪一向是这样子的,它先拿老百姓开刀。”

隋女士也不相信政府,她说,拒做核酸,除了担心被感染,还担心可能被当局当成小白鼠。

上海市民隋女士:“这个分两种说,一种是他是一直做,做的是阴性,他怕感染,所以他不愿意去做。第二种原因就是说,你不要把我当小白鼠,我一直阴着,做着做着就阳了,所以好多人不愿意去做。”

大陆前首富王健林的儿子、拥有4000多万粉丝的微博大V王思聪19号也在朋友圈表示,今天开始不会再出门做核酸。他说,每天早上的核酸检测,检测的不是阳性和阴性,而是你的奴性和血性。随后,他的微博遭到官方禁言。

新唐人记者陈洁、李珊珊、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