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上海防疫再升级 部分地区强推“硬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4日讯】上海封城民怨沸腾,4月22号开始又发动所谓的““社会面清零攻坚行动”,进一步加强封控。23号,部分地区还实行“硬隔离”,用铁网封锁小区内居民楼。这让市民更加愤怒。

到24号为止,上海浦西已经连续封了24天,浦东已经封了28天,一些重点区域,如普陀、闵行、北蔡等地方的居民,已经封了近50天。

最新消息显示,浦东新区23号下令“推进硬隔离”,许多小区的居民楼也在安装铁网封锁楼门

网传图片显示,上海多个小区内都已用铁丝网或者铁栏杆封锁住宅楼楼门或者住户的房门。

而封小区并不限于浦东新区。在此之前,上海多个行政区已开始使用铁丝网封闭道路。

当局没有说明所谓的“攻坚行动”何时结束。人们担心硬隔离引发的人道灾难会进一步加剧。

上海市民顾先生表示,这种硬隔离是严重无法无天的侵权行为,这不但违背了科学,违背了法律,连人的道德、人性都没有了。

上海市民顾先生:“生活上病毒没有威胁到我们百姓,而领导的错误的防疫政策,产生的是一种政治病毒。这种政治病毒危害了广大的老百姓。把所有的老百姓的生活、工作、出行都打乱了,正常的社会次序都破坏了。”

变本加厉的封控也引发市民不满。有小区居民群起抗议,动手拆除了楼前新安装的铁丝网,防疫人员站在远处,无人上前。

上海市民胡先生:“老百姓没吃没喝他们不管,派出所员警也不管,打12345也没人接,员警专门管的就是限制你自由,不给你出门,你饿死他都不管。我所以跟他们说嘛:共产党就是有党性没有人性,它不知道做人怎么做啦。”

视频显示,在徐汇区的汇贤居小区,因居民愤怒抗议,防疫人员没能安装铁网,只好将准备好的铁网又搬走。

上海市民胡先生说,上海封城造成的次生灾害太多了,老人没人管有人被饿死,还有很多人因错过最佳医治时间而死亡,包括义务人员。所以目前是民怨沸腾

胡先生:“里委会、居委干部这些都是假的,都是摆设。他们忙着挣钱,外面的物资他不给我们发,不给它进来,情愿让它烂掉,让它坏掉。像甘肃、像辽宁给我们送的菜,送的物资甩到垃圾桶去,让它臭掉,让它烂掉。然后就逼着去团购。”

胡先生表示,上海物质短缺是因为团购团长、居委会,派出所、公安都有好处。人不能出门在家里被饿死,得病无法就医而死亡,这是有上海滩以来从没有过的事情。

顾先生:“中共这个体制就是专制独裁的流氓政权。为什么说它是流氓政权呢?因为它从来不遵守法律,不尊重科学,不符合民意,它不是老百姓选举出来的政权。所以它不受老百姓的制约,它还要反过来给老百姓洗脑,歪曲事实,颠倒黑白,控制舆论控制老百姓的话语权。”

胡先生也认为,这次疫情让上海老百姓的承受能力已经到极点了,对中共的愤恨也到了极点了。

编辑/宋风 采访/常春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