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质问官员:防范区天天做核酸 有猫腻?(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1日讯】上海普陀区多地已被划分为防范区。按照规定,防范区一周做两次核酸检测。然而网传视频显示,当地一小区仍然天天核酸检测。市民质问街道领导为何这样做,为何只发两次物资等等。

4月19日,上海普陀区万里街道发布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区名单,其中包括万泉路、新村路、交通路等多个小区。

网传视频显示,4月20日,自称是金海街道的女“领导”在万泉小区遭到市民质问。

女市民问:“别的区已经发了4次以上(物资),我们万泉区为什么只有两次?”“‘上海发布’说三区怎么样做核酸,我们为什么每天都做?”

男市民表示,自3月28日起,一直到当天只收到两次物资,“只有一根半肉肠,喂狗都喂不活”。

“国家有防疫法的。因为疫情隔离在家,国家要负责我们生存、基本生活保障的,我们在哪里?”男市民问,“团购、快递也好,应该是锦上添花,国家才是基本保障,现在是倒过来了,粉末倒置,算谁的?”

男市民还说,“自由职业的人⋯⋯社保要交吧,怎么一个交代?打工的人,不让你出去赚钱,却要让你买天价、高价的菜。这些必须要交代的。”

女市民问:“我打电话都不知道找谁?区里面一点都找不到人的,打上海奉贤区政府电话,一点都打不通。”

男市民借着说,昨天(19日)该小区已经是防范区了,从3日开始,该小区就没有阳性人员,可是连续8天了,天天核酸,“什么意思?”“北京的卫健委主任给抓了,理由很简单,核酸检测提成。一个防范区不让出小区门,8天天天核酸,什么道理?”“你们做这个核酸的目的是什么?你们做这个核酸的目的是什么?想查出什么?是不是全阴中查一个阳出来?你们要有一个交代的,不是听过就算了。”

女市民问:“你们里面有没有猫腻?”“我们一点都找不到人,我们不知道怎么说。我们老百姓怎么跟你们来交谈?你们怎么做领导的。”

新唐人记者查询发现,4月11日,上海市普陀区官方通报分区中,万泉路、交通路等地小区已是防范区。4月16日,北京市卫健委主任于鲁明被通报遭调查。网上对此议论纷纷,有的说因为涉嫌核酸检测提成,有的说跟媒体曝光的天价殡葬服务费有关。

女“领导”表示自己是金海街道的,并称会把市民的问题反应上去。

女市民反驳:“你一天到晚就是讲这句话,我昨天区防疫办打了两个电话。”“金海街道我已经打了多少个电话了。你们一点到晚说区里面弄的,你们能不能为我们说一句话,哪怕就一句话。”

男市民还质疑,该小区每天至少40个社会车子以上在送货,那么这些社会车通行证哪里来的?谁给的?

男市民气愤:“老百姓在这里如果没有社会资源的,没有人脉的,就活该了,活该买天价了。没有答复的,都不作声的。”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