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管控升级 有人断粮上网求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9日讯】山东济南再度爆发疫情,当局管控升级,居民担心封城,引发抢购潮,菜价高涨。28号,传出有数百农民工和市民断粮上网求助

济南官方26号通报出现新发疫情,划定封控区86个,开始封楼、封路、封小区。居民担心封城,当天引发抢购潮

济南市民张先生:“有些小区是封了,被封的地方是比原先要多,超市有抢购,人挺多的,不让一下进很多人,怕传染嘛,菜价是肯定要涨,比原先要高了,像我就更难了,没有低保,没有失业金,现在疫情也不敢出门。”

有视频显示,济南管控升级后,原本车水马龙的主干道,一下被净空了;还有大妈因为抢菜发生冲突。

济南市民张女士:“小街什么的用铁皮都封了最近,俺这小区里没有疫情,小区被封了也出不去,不封的,能正常上班,不是说和上海那么严,小区也能下楼买菜,外面也能进来卖菜什么的,虽然价格高了一点。”

28号,被封闭在一个工地的数百名农工断粮,他们呼吁政府给外地务工人员发放菜、油、大米等物资,却没有获得回应。

四川农民工柯先生:“我们工人多了,几百号,没有那个吃的,昨天公司给我们统一买了一点嘛,花钱买啊,谁给你物资啊。这里每天都做核酸,不让出去,现在这个疫情每天还在增加嘛,我们回老家的话上哪儿申请呢?”

济南市民刘女士表示,附近的餐馆全部关闭了,早上上班也买不到早点,只能吃面包充肌。她已经两天没好好吃顿饭了。

济南市民刘女士:“我们家附近没卖吃的了,超市都是生的呀,我要熟的,外面也没卖饭了,我就只能饿着。封了,这个门锁,那个门拴,(外卖)都不给送。”

24号,有济南网友拍到,几百人被拉到方舱医院。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