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1个区启动核酸检测 封城风险续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6日讯】北京市连夜宣布,新增11个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此前朝阳区展开核酸检测引发封城猜测,大量市民开始抢购物资。

当地时间周一(4月25日)晚,北京市官方在防疫新闻发布会上通报,将扩大核酸筛查范围,从26日起至30日,对北京市东城、西城、海淀、丰台、石景山、房山、通州、顺义、昌平、大兴、经开区11个区人员开展三轮核酸检测

北京全市总共下辖16个行政区。

北京当局周日宣布朝阳区周一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并要求民众减少社会面活动。不少北京居民借鉴其它一线城市的经验,担忧北京可能将要开始封控,于是纷纷到超市抢购物资。

据中央社报导,周日晚北京市、尤其是朝阳区的多家超市里人群大增,鸡蛋、新鲜蔬菜和肉品都遭到抢购,许多货架被一扫而空,甚至超市的线上购物平台也都显示多项商品补货或延迟配送。

有食品供应商透露,收到电商平台业者的通知说,北京商家需加大安全库存至少一个月以上,希望厂商优先保证供应给北京的商店。

日前北京官方突然通报数十例感染,并宣称病毒或“已隐蔽传播一周”。中共政府向来以隐瞒疫情著称,北京突然暗示“疫情失控”,被怀疑可能是准备加强管控的信号。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